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京照乌

yixiejikong.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84篇文章,71822人喜欢

应用截图

京照乌

京照乌

 

【all翔】千秋百代·一

非典型重生预警,满足我的恶趣味产物。

我流名场面,我流黑化翔

作者不接受“寄刀片”“追妻火葬场”“求虐xxx”这类言论,看到直接跟你再见

OK的就往下吧








1、

“叶秋,把账号卡交给孙翔吧。”

浑浑噩噩之间,他听到这么一句话。

叶秋?账号卡?交给我?什么意思……

钝痛袭来,整片意识之海里满是被风暴摧毁的零碎的船只遗骸。孙翔耳边嗡鸣不歇,眼前充斥着大片大片闪烁的刺眼白光。

令人揪心又烦躁。

“孙翔!”

有人大声喊他名字。

残骸沉入海底,噪音顷刻消散,白光慢慢虚化成了透明的雾。

孙翔猛地睁开眼。

陶轩一脸担忧地看着他,问:“孙翔,你怎么了?”

孙翔摆摆手说没事,等反应过来后才觉得似乎有点不太对劲。他眯起眼细细辨认眼前人的模样,又用余光打量了一圈四周的景象。

瞬间清醒。

但眼下不容他多想,因为他看见了叶秋,看见了桌上的退役合同,看见了陶轩摆出一个志在必得的笑容对叶秋道:“叶秋,把一叶之秋给孙翔吧,他是我们新来的嘉世队长。”

搞什么,自杀成功后一睁眼竟然又回到了最开始。

老天,你开的这个玩笑可一点也不讨喜。

孙翔想着,差点忍不住就想笑出来。

世道轮回,竟然会让他碰上“重生”这类事,简直荒唐至极。

但……

孙翔垂了眼,睫毛在雪白肌肤上扫出一片淡淡的黑影。

既然拥有机会重来一次,那么这一回,孙翔想,他一定要活成自己喜欢的模样,再也不要、再也不要像上一世那样――

灰败而又绝望地在提着自己的自尊,在所有人的不屑与轻视之中一次次努力地去申辩真相,然后再被冷眼与讽刺在身上剜出一道道伤痕,最后匆忙惶然地离开。

 

 

 

 

 

 

 






 

2、

孙翔从接手一叶之秋的那一天起,流言蜚语就没有止住过。

所有人都在拿他跟叶修作比较,所有人都在等着他从神坛跌落,等着他灰头土脸再也爬不起来的那一天。

比赛打的不好,粉丝们纷纷扬扬的谩骂声群潮涌动,记者口诛笔伐地将他的罪行放大数倍去批评,一个个都正义感爆棚,恨铁不成钢地把孙翔和叶秋拉出来一次次对比。仿佛这样除了满足自己那颗虚伪空虚的内心,还能彰显自己的伟大和不与败类同流合污;全明星挑战韩文清失败,又是新一轮的骂战,叶秋打出龙抬头之后,铺天盖地的嘲讽更是水漫金山,淹没了那颗在飘摇风雨中被摧残得满目疮痍的心;嘉世出局、挑战赛失利、转会轮回、第十赛季轮回失败――仿佛一切都因为有他孙翔在而变得倒霉透顶。

粉丝们开始闹事,越来越多犀利的字眼不断蹦出,更有甚者,还会变态地把死猫血书寄给轮回,让孙翔滚出轮回。

没有人知道其实孙翔也用尽全力了但在绝对的实力面前他也无能为力;没有人知道孙翔为了和周泽楷打好配合,为了能够尽快适应轮回的节奏,耗费了多少个不眠夜;更没有人知道在漫天的冷嘲热讽中这个遍体鳞伤的少年是怎样拖着一副血躯奋力前行,即便收到的结果依旧是不看好和指责。

没有人知道,是因为没有人愿意去知道。

他们不肯知道,也懒得知道。

旁观者就凭着自己那半吊子的粗鄙和私心有恃无恐地做着暴行,却还要让受害者为他们的行为买单。

他们都在等着孙翔彻底垮下去的那一天。

为此,他们磨刀霍霍,茹毛饮血。

 

 

 

 

 

 






导致所有事情变得一发不可收拾的导火线,是第一届世邀赛。

那时,孙翔和法国队一个战法走的很近,狗仔经常拍到两人一起出去吃饭,一起打游戏,一起逛街。

看不惯孙翔的人忍不住阴阳怪气地开始骂崇他洋媚外,不管这个罪名当归不当归。

决赛,中国队对上法国队。

却出人意料的,法国队似乎洞悉了中国队的战术意图,每一步都能恰到好处的做出应对。

虽然最后一秒孙翔大爆手速绝杀两人,夺得胜利,但是猜忌的种子一旦种下,便再难根除。

所有人都不约而同地把矛头指向了“嫌疑”最大的和法国队战法走的很近的孙翔。

孙翔百口莫辩,他说不是他,却被人当成笑料千夫所指。

昔日一起拼杀过努力过欢笑过的队友,眼里也满满都是怀疑与犹豫。甚至是孙翔唯一信任的兄弟唐昊,也在孙翔带着希冀与期待看向自己时举棋不定,最后默默移开目光。

即便他最后的绝杀为中国队拿来了冠军,也没有人愿意再信任他了。

一直死死攥着的绳子,终于被世俗的成见一刀割断。

所以走到这里,也没有再往下的意义了。

孙翔解约了和轮回的签绑,花3000万带走一叶之秋。他打电话给法国队的战法,希望他能帮自己一个忙。所有孙翔找到的证据都已经保存在牛皮纸袋里,他所要做的不过只是帮孙翔寄给每一位国家队员。

等一切尘埃落定,把真相鲜血淋漓地摊开在炎毒日光下。

你们要的,我都还给你们。

 

 

 

 

 

 

 

孙翔离开的时候干干净净。

他只带走了一叶之秋和世邀赛冠军戒指,然后所有的遗物尽数火化,不留下一点能够让人追忆忏悔的机会。就算是要他满身伤痕的走,也要潇潇洒洒清清爽爽。

镌刻在荣耀史上的一代斗神和他年轻的操作者,终于随着时光洪流一去不复返。

清墨一笔,再无春秋。

 

 

 

 

 

 


 

3、

孙翔从回忆里醒来。

他看着叶秋,虽然对方掩饰得很好,但孙翔依旧可以窥见其隐匿在沉沉淡定下的不舍与纠结。

孙翔一声嗤笑。

他好整以暇地把双手枕于脑后交叉,无所谓地开口道:“没事叶哥,别急,等你什么时候看够了一叶之秋,再交给我也无妨。”

“毕竟――”孙翔勾了勾嘴角,满脸淡漠,“我可不想看你手抖啊。”

叶修猛地瞪大双眼,不可置信地看着孙翔。

孙翔大大方方地让他看,目光澄澈又清明。

但是――

像是心脏被人用力揪住,肆意揉乱成一团,再狠狠地摔在地上践踏,叶修在巨大的震惊和失落中感到胸口的滞塞,可他甚至连平复自己那已经失速的呼吸也无能为力。

那双干净的眼睛里,已经没有自己了。

已经再也没有了当初对自己的炽狂,没有了那份裹挟着“我一定会打败你”这种坚定信念的张扬热烈,没有了鲜活与朝气,却全是轻佻又冷漠的寒意。

孙翔他……真的已经不在意自己了。

歇斯底里的、痛不欲生的执念与自以为是,尽数被碾碎了。

寒气一寸寸地爬上了叶修全身。

可他却什么也做不了,什么也不能做。

什么都不能做!

他慢慢地把一叶之秋递给了孙翔,目光死死地盯着孙翔,试图从他脸上挖到一点自己期待看到的表情。

然而什么都没有。

孙翔慵懒地伸手去接一叶之秋,意料之中的,没有从叶修手里抽出来。

他冷笑一声。

随即扬起脸,露出个幼童般稚气又纯真的笑容,唇间说出的话却一字一字淬了毒,他灿烂地笑着看着叶修,道:“放心好了叶哥,我会把喜欢当成是荣耀而不是炫耀,你可以把卡给我了吗?”

温柔的、信誓旦旦的诺言,此刻却犹如一条毒蛇,攀上了叶修身体,冰冷的鳞片划过肌肤,无情又冷酷地留下转瞬即逝的黏滑,随后消失的一干二净。

孙翔笑着,笑意却只浅浅挂在嘴角,优美的唇线刻薄地挑起微扬的弧度,眼里盛满着毫无所谓的漠然。

叶修皱紧了眉。

拿到卡之后,孙翔潇然起身,对着会议室众人一摆手,便自顾自地离开。

不对,不应该,不可以……

漫天的恐惧与黑暗席卷而来,各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化作液体渗入身体。叶修忽地喊住孙翔:“孙翔!你……你没有什么,想说的吗?”

孙翔回过头,冲他露出一个天真的笑容:“哦?那叶哥你说,我要说些什么呀?”

邪气又不甚在意的笑,明明灭灭地闪在叶修的视网膜上,烙出一道烧灼的烫痕。

叶修艰难地开口,语气酸涩,道:“你……不让斗神之名……重响荣耀吗?”

“呵。”

单音节的笑声拖着一点无可奈何的倦怠尾音,孙翔看着叶修,就像是看着一个在说胡话的不懂事的小孩。

他说:“叶哥,你凭什么就认为,我一定会在乎这个斗神名号呢?”

叶修张开嘴,却什么都说不出来。

孙翔依然轻轻浅浅地笑着,眸光却已然冷了下来。

“你怎么就这么肯定,我会想要这个和你有关系的斗神之名?不要太把自己当回事啊叶哥。”

然后转身离去,再不回头。

叶修所有的疑惑所有的不甘所有的悔恨所有的不敢相信,终于在这一刻,被孙翔霸道又不讲理地封进地底,不见光明。

孙翔真的,不再执着于他了。

叶修想着,就觉得有点喘不上气。

 

 

 

 

 

 

 



 

4、

孙翔的死来得猝不及防。

不给人一点准备,就径直击溃所有防线。

嚣张又猖狂,像极了那已逝去的主人。

没有人知道孙翔的葬礼是什么时候举办的,就好像没有人知道该如何去向那个已经不在的人说一声对不起。

法国战法是个尽职的小伙,他按照孙翔遗愿把十二份真相寄给了国家队众人,然后和整个法国队出面澄清,孙翔从来没有透露过一丝一毫中国队的作战战术。

所有曾经质疑过、打压过、辱骂过、造谣过孙翔的人,在真相面前自惭形愧,无地自容。

但其实什么也回不来了。

孙翔把事情做的很绝,什么都不留下,轮回的房间里一片空白,就连床单都被带走。

空荡荡的屋子里看不出一点曾经有人住过的痕迹。

唯一能找到的,是当年孙翔遗落在嘉世队长房间的一本笔记本,里面细细密密写满了笔记。

没有什么厉害的战术,有的只是分析自己的错误,练龙抬头的技巧,一叶之秋的微操记录,或者是发发牢骚抱怨一下叶修今天又说我啦他还让我去打小蜜蜂啦,又抑或是孤单地记录自己的心情,用一颗被外界各种讽刺中伤的心笨拙又小心翼翼地安慰自己。

后来这本笔记本被叶修强硬地拿走。

很多个夜里,他翻着这本笔记本,内心萧索又失落。他记得自己在孙翔最需要认可的时候把怀疑的目光撒向他,他记得当外界一次次老调重弹地问他自己和孙翔之间二代斗神的问题时,他漫不经心可又沾沾自喜的心情。他甚至记得明明自己只是想提醒孙翔团队的重要性,可嘴里的话说出来却是不近人情的“去玩超级玛丽和小蜜蜂吧,总有一款适合你”。

他也当然记得那个骄傲的少年眼里被刺痛的失望与悲伤。

可大概上天有意捉弄,导致他们的结果只剩下一场再也得不到原谅的遗憾。

孙翔离世后的很多很多天,或者说是那一段日子,叶修都过得昏昏沉沉。

孙翔他,向来不需要别人的证明和认可,他确实做的足够好,让斗神之名响彻整个荣耀乃至全世界,可他们却亲手将他折翼,拧断他的希望。

有多可笑。

无数个夜深人静的夜晚,叶修捧着那唯一留下来的笔记本,喃喃着一遍又一遍地说对不起。

对不起,让你把一颗真心错付,是我一直以来都看不到你的努力。

对不起,我不该总是对你太过严厉,让你为此伤心甚至怀疑自己。

对不起,是我没有选择相信你,让你承担骂名。

对不起,孙翔,真的对不起

如果……如果可以的话,我真的,真的很想再见你一次,想告诉你你是最好的,想告诉你是我辜负你的真心,想告诉你……我不讨厌你,我很喜欢你

我们重来吧,好不好?

 

可是天地孑然,谁听得到这厢迟来太久的道歉。

 

 

 

 

 

 





 

5、

叶修一觉醒来的时候,感觉有点不太对。

是一种疲倦后的茫然和愣怔,是一种行舟千载忽而望见曙光的忐忑和欣喜。

很奇怪的感觉。

就像当他睁开眼,发现自己竟然在嘉世时那样。

他立刻打开电脑查看日期,发现自己原是回到了孙翔来接手一叶之秋的那一天。

他真的……回来了。

一切都还没有发生,都还可以挽回!

巨大的喜悦简直冲昏了叶修的头脑,让他一时间还有点受宠若惊。

真好啊,还可以回到这里,还可以……去保护孙翔,再也不要让前一世的事情发生。

一想到接下来就能见到孙翔,叶修就忍不住弯了嘴角。

你等等我呀,孙翔。

 

 




 

但是出乎意料的,孙翔他……和自己想象中的截然不同。

浑身都带着刺,冷漠又高傲,像是卷着砂石的罡风,把柔软都收起,留下淡漠的面具。

“叶哥,你凭什么认为,我一定会在乎斗神的名号呢?”

是啊,我凭什么?叶修扪心自问。

但是心底的失望与不可置信却如滚雪球一般越发膨胀,将他整颗心都胀的疼痛不堪。

重来一次,孙翔已经不是当年那个孙翔了。

代价原是如此惨痛。

 

 

 



 

 

叶修步履轻浮地走出嘉世大门,四顾茫然。

他原以为来到这里,一切都可以改变了,但是事情早就按着他想象不到的方向开始发展。

所以重来一次,有意义吗。

不,一定有的。叶修给自己打气。

就算这个世界的孙翔不太一样,但自己的心还是不会变的。

要保护他,要信任他,要……向他说对不起。

而且总会等到那一天。

叶修暗自握紧了拳,半晌又松开,拢了拢自己的羽绒服,朝手心哈了一口气。

他抬头望向天空,雪花纷扬落下,黑色背景里是零碎的白。  

叶修收回目光,朝兴欣网吧走去。







本篇完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

京照乌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京照乌”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