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照乌

与世无争

【all翔】日失三

来自 @楠苡 的点文:翔翔失踪三天后众人的反应和翔翔回来后众人的反应。








1 、

  世邀赛中国队夺冠后,为庆祝胜利联盟特意批了一礼拜在苏黎世放松的小假——一切公费。

  以表全国人民对选手的尊重与谢意。

  景点什么的对于一干宅男来说并没什么吸引力,所以除了苏沐橙楚云秀两人日常出去逛街游玩,剩下的人基本就宅在酒店里不动,偶尔走出去看个夜景逛逛马路。

  一切都和谐安宁。

  放假第二天,孙翔惯例去晨跑,顺便帮他的室友某懒糕带早点。

  苏黎世的早晨宁静又平和,阳光都软得如同一层暖而不腻的苏阔奶,笼罩着整个城市都覆没在卡麻洛女神温柔的金色号角声中,守护每一个安眠的子民。

  孙翔在早餐店前安静地排着队,忽然一只手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背,喊到:“孙翔先生。”

  是个很温和的声音。不带恶意,亲切,且舒朗。没有人会厌烦这样的声音。

  于是死声控孙翔回头,发现身后站了一个俊秀男人。

  男人长得斯文,只是头上有两个黑色的小犄角,眉心中央是一个十字架的刺青。孙翔打量着他那一身黑色的短蓬风衣和黑色长筒靴,不确定地问道:“Cosplay?”

  男人一怔,随即笑着摇了摇头,他指着自己说:“我是恶魔。”

  孙翔明了地点点头,心里想的却是这年头Coser真的好入戏好敬业,如此有职业素养,实在令人肃然起敬。

  男人举起手中的相机,又说:“孙翔先生,我是您的粉丝,您可不可以和我和一张照?”

  孙翔自然不会拒绝,站到男人身边,照顾到对方和自己的身高差,他还默默蹲下了一点。

  然后相机咔擦一声,将两个灿烂笑着的男人记录下来。

  “谢谢孙翔先生,我很开心。”男人笑着。

  “多大点事呀,不客气。”孙翔笑哈哈地露出一口漂亮的牙,“也谢谢你喜欢我呀。”

  “作为回礼,孙先生。”男人突然抬眸,对着孙翔露出个诡异又邪气的笑来,“作为回礼,我送您三天的失日自由。”

  “什么?”孙翔有点疑惑。

  不等孙翔询问清楚,眼前一片乍明白光。





2、

  “哒哒哒哒哒……”

  一阵凌乱的脚步声由远及近,待那阵仓促的声音临至耳边时,声音的主人已经一把推开了会议室的门。

  “刚才去所有他能去的地方找过了,都没有找到他,问了很多游人,也说没看见他。”黄少天快速地汇报自己的进展,话一说完,就拉开一把椅子泄气地躺了下去,嘴里还不停喃喃着,“我没找到他……”

  会议室里一片死寂。

  所有人的表情都跟黄少天如出一辙的焦虑与担忧,只是有些人的担忧直白地显在脸上,有些人却是乌云笼布,阴沉晦暗。

  “新杰,你那边怎么说?”叶修曲着手指轻扣桌面,问道。

  “队里的随行翻译已经去苏黎世警察局备案了,警方知道消失人员是孙翔后非常愿意配合我们寻找。”张新杰回答,语气依旧是平日里的淡然音色,却——

  却终归有些许不一样的情绪含在其中。

  “有媒体知道这事吗?”王杰希忽然开口道。

  “没有,封锁消息了。”

  “也好,中国队刚拿了一个冠军,各国媒体都盯得紧,要是发现少了一名队员,到时候会很引来很多麻烦。”

  话音落下,又是一阵沉默。

  诺大一个会议室,此刻倒是狭窄得让人觉得有点过于拥挤了。

  心脏也似乎被骤然升高的血压而挤得有些疼痛。

  忽然,一声椅子被拉开划过地面的尖锐声音响起,众人不觉皱了皱眉,一致看向黄少天。

  黄少天像是被刚才一直沉默的氛围压得整个人有点不适应,又像是明明自己想说些什么却发现自己什么也说不了而导致的气闷,总之他脸上有着浅浅一层薄愠,带着尴尬急迫和惶然,生平第一次结结巴巴地解释道:“我……我再去找找,说不定有什么地方遗忘了呢……我……有时候挺粗心的,哈哈……”

  然后猛地转身离去,关门的时候像没有控制好力度,反手重重一甩,硬是砸出一声如同要把人震成脑震荡的巨响。

  又有谁人不知黄少天心中的烦躁与忧心——他们感同身受。

  黄少天前脚刚迈出,唐昊也站了起来,道:“怕黄少天那个二货不仔细,我也去找找。”

  “也好,多个人多份力量。”叶修点点头,然后有些头疼地靠着椅背后仰,失神地盯着天花板。他有点疲惫,他想叹气,可又觉得人还没找到就叹气未免太不吉利,于是愣是憋住了那一口气,把它沉回胸膛。

  现在都晚上了,小斗神,你就算要出去玩也该玩好了吧,是不是也该……回来了?

  叶修思维乱散,茫然又失落地想着,心脏那边却一抽一抽地疼。

  对啊,都晚上了,孙翔一个英语都不是特别利索的人,怎么还不回来?他是不是,出了什么危险?

  不不不,他怎么会出危险呢,他只是暂时迷了路而已,他虽然有时候会犯傻,但一定会好好保护自己,他只是迷路了……

  越想越不对,越想越心惊。叶修猛地站起来,椅子被突如其来的蛮力给带倒翻在地上。所有人都吓了一跳,忧心忡忡地看着叶修。

  叶修被那堆沉重的、担忧的、焦虑的目光猛然一刺,一时的冲动也随着他一次缓缓的深呼吸而慢慢平静下来,他对众人道:“所有人,现在趁着天还未彻底暗下来,再去附近找找。九点之前必须回来,听到没有?”

  大家皆是点头,然后推门而去,开始他们今天漫无目的的第三次寻找。

  “我留下来。”张新杰站在他的位子前,“我守着公安电话和酒店监控,一有孙翔的消息立刻通知你们。”

  “行,你做事,我也放心。”叶修点点头,然后像跟自己又像跟某个至今不见踪迹的人说,“那我……也去外面再转悠转悠,说不定运气好就碰见了呢。”

  叶修离开后,张新杰给地方公安去了电话,得到的回复是还在寻找,至今没有消息。

  张新杰礼貌地道了谢,挂了电话。

  随后慢慢地、慢慢地摘下自己的眼镜,揉了揉自己因看了一天酒店监控而过于疲惫的眼。

  手上的动作已经停止好久,可是闭上的眼却始终不愿睁开。

  有濡湿的感觉在肆虐。

  就像自己那此刻无处安放的情感疯狂滋长。

  很痛。

  很苦。

  张新杰把头埋进自己的臂弯,趴在桌上一个人无声地歇斯底里。


  “诶,张前辈你不要揉眼睛啊,手上细菌很多,对眼睛不好。”少年清清朗朗的声音言犹在耳。

  “我这边有专门的缓解疲劳的眼药水,我帮你滴点。”声音里混了笑,干净纯澈得如同山川银河,里面倒映了满天星辰的璀璨光亮。

  “过来躺好啦,头再仰高点……对对,是这样。我手有点冰,待会撑你眼皮的时候凉着了忍一忍哈……要不我先搓搓手?搓热乎了再来……啊,不用?那也行,我来了啊……”平日里浑身是刺的少年笨拙地收起了自己身上的锋芒,关怀备至到担心自己手指微凉会冷着自己,小心翼翼地为自己滴着眼药水,动作轻柔到让人不敢相信他原来也会有这样温温柔柔、可爱亲近的一面。

  “多余的眼药水我帮你拿餐巾纸擦掉了,你先眯个三分钟。这眼药水有点辣,但效果很好的。以后你又累了的话随时来找我呀。”少年饱含期待又带点不好意思的声音响在耳畔,像是小猫软软叫了一声,把张新杰炸得整个人都可以酥软一圈。

  “那个,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来找我,我……我不皮的。”小声地、别扭地道出自己心中想与人亲近的愿望,真的像是一只奶奶的小猫,翻出它柔软的肚皮,任君采撷。

  孙翔就是这样的一只猫。

  那么自己呢,自己是怎么回答的?张新杰回忆着。

  “当然好啊。”他听见自己这么说,“我很荣幸,孙翔,谢谢你。”


  回忆汹涌,岁月波涛如怒,翻滚着一个又一个带着昔日回忆的泡沫,直至一发不可收拾。

  “孙翔……”

  “孙翔……你在哪里……回来吧,你的眼药水我还没滴够……”

  “孙翔……”

  “求你,孙翔……”

  一声又一声。

  哀求的、渴望的声音破碎在低低哀哀的哭吟中。

  这个往日里永远一丝不苟、永远镇定自若的联盟第一牧师,此时正尾音颤颤,求着一个下落不明,不知是死是活的人。

  求着一个不知下落不保存活的人!

  妄求心如磐石,不过人非草木。

  ……孙翔,快回来吧。







3、

  九点,所有人都回酒店了。

  “有消息吗?”叶修问。

  回答他的俱是沉默。

  叶修动了动自己被苏黎世夜风吹僵的脸,牵强扯出个笑来,道:“没事,他不会有事的。大家跑了一天了,先回去休息吧。”

  无一人动身。

  叶修眯了眯眼,眸子里闪烁着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带着戾气与几缕浮躁,镌刻成一幕铅灰色、阴暗的画卷。

  最后,他阖了眼,再睁开时已恢复清明,他道:“多想无益,回去睡饱了明天才有力气再接着找。现在杵这是给我看的吗?给我看又有什么用?快回去睡觉。明天起来……再做打算。”

  沉默,还是沉默。

  叶修忽然说不出话来。

  也对,在场的各位,谁怀的心思跟自己不一样?

  所以说也别说谁。

  但他也只有也、只能宽慰道:孙翔没事,他一定会回来,所以大家不要担心,快去休息。

  多么苍白的话。

  这样苍白无力,自欺欺人的话!

  可这是他如今能拿出的所有了。

  他又何尝不是,一个已经快崩溃的人了呢。

  他又道:“不骗你们,真的,回去休息吧,明天早上八点集合。”

  “我六点就可以起来。”唐昊吱声。

  “那就七点半。”叶修道。

  “可是……”唐昊有点急,还想说什么。却看见对面王杰希的目光暗了暗,对着他摇了摇头。

  他突然明白过来。

  于是也不再做声。

  “那便回去罢。”叶修道,随后以身作则,自己率先出了会议室的门。

  余下的人见此状也默默散了开去,各回房间了。

  这一夜,注定难眠。


  唐昊和孙翔住一间,此时看着空了一半的房间,唐昊只觉胸膛直蹿上一股悲恸,泰山压顶一般,沉重至极。

  他想起早上起来的时候孙翔还笑着应自己说会帮自己带早饭。

  结果呢?

  自己没等来早饭,等来的是孙翔失踪的消息。

  你大爷的。唐昊在心中爆了句粗口。

  老天爷你大爷的,凭什么这么玩我?凭什么这么对我?你凭什么,又凭什么这样对孙翔?!

  那个小傻子英语不好的,还总泛路痴,脾气又暴躁,要是他跟别人吵起来了,那该怎么办?要是他找不到回家的路了,谁会帮他?谁来引他?

  他会不会此刻也一个人在不知名的街道上游荡?期待盼望着那个带他回家的人?然后再一个人在苏黎世夜晚刻骨的冷风中,失望透顶?

  他明明是那样好的一个人啊。

  一个虽然脾气火爆,但总是学着努力爱人爱世界的单纯傻蛋;一个总被人嘲笑说去喝六个核桃,但是从不记恨只会一遍一遍问自己是不是真的是他做得不够好的大白痴;一个笨拙生涩地想跟每个人都能打好关系,认真奉献出一颗真心的幼稚孩子。

  他明明应当是站在阳光下肆意笑着恣意荣耀的斗神!

  唐昊仿佛终于受不住——受不住这整日的提心吊胆,受不住这整日的四处奔波,受不住自己心仪之人忽然失踪一般,倒在床上抱着枕头泪流满面。

  枕头上似乎还残留着孙翔的气息——昨夜里他二人疯打枕头战的时候。

  昨日如此鲜活,今日已如灰败枯土。

  情何以堪。

  孙翔,你还欠我一顿早饭,你怎么敢失踪!等你唐爷爷我找到你,我非得,我非得——!

  非得怎样?

  我非得好好抱住你直叫你喘不过气!

  唐昊气鼓鼓地想,心中的恐惧与哀伤也似乎随着流出去的眼泪而一并散去许多。

  唐昊拿手背抹了抹眼泪,去浴室洗漱了。

  好好休息,明天,要更认真更努力地去找他。






4、

  第二日。

  “人都到齐了?”叶修问。

  “都齐了。”肖时钦回到。

  叶修看了眼他眼下深深的青影,在心里叹了口气。

  “先不急着找,昨天跟无头苍蝇一样四处乱蹿,今天要合理规划一下,都先坐。”说着,叶修拉开一把椅子坐了下去。

  响应他的是一片拉椅子的声音。

  “唐昊,孙翔晨跑前身上带了什么?”

  “手机,还有钱包。”

  叶修转头看向肖时钦,问:“能查到他的定位吗?”

  肖时钦有点沉重地摇了摇头,回答:“被强制屏蔽信号了。”

  “那家早餐点呢,老板有说看见过孙翔吗?”

  “老板说他记得排队队伍里有一个个子高高的金发东方人,不过后来他好像不知为什么就走了,也没买早饭。”

  个子高高的金发东方人,就是孙翔。

  谁也没有再开口说话。

  “去找他吧,但是我们必须……做好最坏的打算。”

  最坏的结果,永远地失去他。

  光是想想就让人承受不住。

  但是,他们除了一次又一次枯燥的寻找,还能做的了什么?

  又是一片椅子拉开的声音。

  该走的走,该留的留,寻找那个无影无踪的人,守着一通电话和一方小小监控,等着那个还未归家的人。


  转眼便是下午。

  出去的人也都一一回来,面带倦容愁色,一个个都像濒死颓废的枯枝。

  看来是没有任何消息了。叶修心沉了沉,一阵钝钝的痛。

  他蓦地想起以前的一件事来。

  彼时刚到苏黎世,自己水土不服,吃什么都没胃口,联盟专门派了一位中国厨师来做菜,叶修依旧没有胃口。

  整个人病怏怏的,嘲讽人时都带着点疲倦的累。

  领队生病,那可是大事,中国厨师想破了脑袋给叶修做清淡食物,效果甚微。

  忽然一天厨师给叶修端了二菜一汤来,一道红烧鸡翅,一道日本豆腐小虾仁,一道玉米排骨汤。

  菜香味十足,勾得人食欲大开。叶修也因近日来没吃多少东西而被引得馋虫上脑。

  叶修一边吃一边笑问:“师傅,您今天这菜可真的开了荤啊,前几天不都是青菜蘑菇吗?”

  “诶,这不觉得太清淡也不好吗,总得炒几个开胃口的菜,把你食欲引上来。”师傅慈祥地呵呵笑着。

  “可不,这菜好吃着呢。”

  “好吃就行,明儿我再给你做哈。”

  叶修一口一口吃着饭,开心地嗯了一声。

  后来几天,师傅确实天天变着花样做好吃的,叶修也终于慢慢调理好了身体,整个人精神了不少。

  这天下午,叶修闲着没事,心想每天麻烦师傅做这么多菜不好意思,打算去厨房给师傅打个下手。

  走到酒店厨房,就看见孙翔拿着锅铲在那边掂掂炒炒,师傅则在一旁笑嘻嘻地和孙翔聊着天。

  “小孙啊,今天给你家叶队做什么?”

  “红烧茄子,再来一道锡纸粉丝,汤的话给他补补身体来碗鲫鱼豆腐汤。”

  “诶,小孙啊,你这天天为他做饭还不告诉他,我每次顶你名号心中都过意不去。”

  “为难师傅了。”孙翔笑道,“但是他应该不是很喜欢我,如果是我去送菜他估计就不吃了。劳师傅了。”

  “你呀真的是,我看叶队也差不多好恢复了,以后你也别来做菜了,小心自己的手。”

  “行,我知道了。”

  师傅在一旁纠结了会,又开口说:“那要不,我去跟叶队说说这菜是你做的?”

  孙翔把菜倒上盘子,淡然道:“算了,何必找他嫌,反正从嘉世开始,我在他心中印象就坏透顶了,您这么一说,指不定又叫他难看了去。”

  “我从来没有嫌弃过你。孙翔。”

  话音一出,惊得孙翔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毛骨悚然,菜也差点倒出去。他呆呆地回头看去,磕磕巴巴道:“你,你,你怎么……你这……”

  “对不起,是我以前没有好好对你。”叶修叹口气,走过去看着孙翔,“我从来没有嫌弃过你,反倒觉得你总是对我避之不及,以为你不喜欢我。”

  “你胡说,我没有!”孙翔气得涨红了一张脸,“明明是你讨厌我,还叫我去玩超级玛丽和小蜜蜂……”

  看来挡在自己追妻路上的大山还是自己亲手造的孽,叶修在心里疯狂怒骂自己。

  “抱歉翔翔,这件事是我的不好,我向你道歉。我不该那么说你,不该一下就否定你的付出和努力。”

  孙翔耳尖染了点红,他转过脸别别扭扭道:“哼,我懒跟你计较。菜做好了快去吃!”

  “好勒。”叶修喜滋滋地道。

  “不……不许嫌弃我做的不好。”孙翔摆出副凶狠的模样,“不然我把你头按进肚子里打!”

  天哪这什么绝世大可爱啊。叶修心里乐得开花。

  这样一个暖心的大宝贝,现在可要好好抓住了啊。叶修在心里跟自己说。



  旧事眼前,似乎仍带着岁月余温,暗自生香。叶修伸手按了按太阳穴,转身去看身后站着的一干国家队队员。

  “先回去休息吧,奔劳大半天了。”

  “我放心不下,再去看看。”言毕,黄少天又冲了出去。

  “不去管,由着他。其余人都回房间去休息,我们……不能再少人了。”

  “我去找黄少天。”周泽楷忽然发声。

  “行,带他回来。”

  说罢叶修闭了眼,终是缓缓叹出了一口气。

  人活一世,确实万般不由己,万般皆做苦。



  “黄少天,该回去了。”周泽楷匆匆赶上黄少天,伸手拦住了他。

  黄少天摇摇头,道:“我再找找,说不定就找到了。说不定他此刻也在找我们,也在找正在找他的我们,你说,怎么可能舍得丢下他不管?!”

  哪怕已经找了一次又一次。

  哪怕这一次又一次的结果都是什么也没有。

  可是,怎么舍得停下,怎么舍得!

  周泽楷静静看着眼前的男人一个人无声哭泣,他动了动嘴,却什么也说不出来。

  安慰人这种事,交给周泽楷,着实为难他了。周泽楷也只有上前一步,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说:“要相信孙翔,他会回来。”

  要信他,会回来。

  挺久以前了,周泽楷想,孙翔刚来轮回的时候。

  那阵子网上喷他黑他的言论如漫过金山的水,洪流千里,难以抵挡。孙翔总是一个人去轮回对面的小公园散心。

  说是散心,也不过是坐在长椅上一个人黯自神伤,等用了充足时间来咀嚼完痛苦,等自己脸上不再是那副失落表情而是一如既往的张扬,孙翔就揉揉自己的脸,一步一步踱回轮回。

  那段时间,日日如此。

  没有谁知道他的伤心与失落究竟溃烂到何种地步,也没有谁会明白一个二十岁都不到的少年究竟用了多大勇气才能继续那么明媚又温柔地爱着这个对他总是充满恶意的世界。

  没有任何人会懂。

  周泽楷总是假装不经意地偶遇孙翔,然后借机坐在孙翔身旁,跟他有一搭没一搭的聊聊天。

  周泽楷努力寻找话题,希望自家的小斗神可以不再囿于伤痛与千夫所指。孙翔知道周泽楷的来意,他只是浅浅地对周泽楷露出他所认为的最和善最温柔的笑,对着周泽楷说“谢谢”。

  谢谢你愿意来理解我,谢谢你愿意陪着我,谢谢你的信任,所以我也会好好努力,回报你的信任,回报轮回的兼容,我会好好发挥,和你们一起站在冠军领奖台上。

  这些话,孙翔从未说出口,但是周泽楷全都听见了,也听懂了。

  “你说,我可以和你们一起拿冠军么?”阳光下,不安又带着迫切的声音敲打着周泽楷的心。

  “不是你和我们,而是‘我们’。”周泽楷握住了身边孙翔有点隐隐发抖的手。

  然后下个瞬间,周泽楷就看着孙翔,那双漂亮璀璨的桃花眼亮起万千星辰,流光溢彩,美不胜收。

  就像炽热的熔浆倏然炸裂涌出地表,带着滚滚热气的火光燃亮天空,就像九霄之上的朱雀引吭高歌,鸣声撕裂黑白无常的天地太虚。周泽楷看着孙翔那双永不服输的、盛满光芒的双眼,就像看见了皮囊之下那颗强劲跳动着、生生不息的心脏。

  心之所动只需这样的一个瞬间。

  本是天骄,当上九霄。

  孙翔,你的路还很长。

  “会赢的。”周泽楷紧紧握着孙翔的手,也仿佛握住了那颗充盈着满满爱意的心,又重复道,“一定会赢的。”

  孙翔眸子里蓄满晶莹,冲周泽楷咧开一个笑,道:“嗯,会赢的。”

  “什么时候回来?”周泽楷问,“再坐下去就赶不上晚饭了。”

  孙翔心下一动,周泽楷用的是“回来”而不是“回去”。

  回来,来的便是家。

  孙翔有点不好意思地红了脸,道:“来了,我们走吧。”

  末了,又默默补充一句:“以后不让你们担心了。”

  “嗯。”周泽楷捏捏他的手,牵着他走回轮回。



  周泽楷就陪着黄少天站在原地,等黄少天哭够了,再一道回酒店。

  “刚才的事情不许说出去。”黄少天吸了下鼻子。

  “嗯。”

  “也不许自己一个人偷着乐。”

  “我没有。”

  “你说翔翔会回来的。”

  “我说的。”

  “你别骗我。”

  “不骗你。”

  “……”

  “……”

  “……谢谢。”

  “……”

  “……喂……”

  “不客气。”

  没话好讲了,两人都默契地闭了嘴。

  可黄少天是谁?是那个就算面对周泽楷也必须要讲几句话的人。所以过了一会,他又开口道:“周泽楷,你是不是也喜欢孙翔。”

  明明是疑问句,说的却跟陈述句一样肯定。

  “既然说了‘也’,那便是了。”

  “就算你俩是双一,我也不会怕的!”

  “嗯。”

  “和你说话真的没意思。”

  “你才没意思。”

  “哼。”

  “孙翔会和我说话,我们有意思。”

  “你特么的周泽楷!你神经病吧!”

  “你好烦。”

  “孙翔会回来的,对吧。”

  “信他。”

  终于是再没了话题,一路沉默地回去了。



5、

  “我已经走了两天了,你快送我回去。”轮回境中,孙翔对着恶魔说。

  “别呀,说好给你三日的失却自由,时间还没到呢。”恶魔笑嘻嘻,伸手摸了摸鼻尖。

  这两日,孙翔被恶魔施了咒,浑身透明,什么也无法触摸,只能游离在苏黎世大街上孤孤单单——恶魔陪着的不算。

  “给你三天透明人自由,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没人会发现你,多好。”恶魔蹙着眉头,不解孙翔为什么一直想要回去。

  “反正你不懂,快点把我变回去!”孙翔急了。

  这两天,他哪也没去,就在他的队员身边,看着他们为自己奔波劳累,却什么也做不了。

  既心疼又幸福。心疼他们的劳累,幸福自己原来也是会被人记在心头,当成重要的宝贝。多好,孙翔,你看,你有多幸运,可以遇到他们。

  “我必须要走了。”孙翔偏头,对恶魔斩钉截铁地说。

  “……行吧,回去就回去,但好歹说了给你三天失却自由,这时间都没到……诶诶诶别揪我犄角啊!好嘛好嘛送你走,但你也总得熬到第三天吧!现在还有十七分钟就到第三天了,再等等呗。”

  “哼。”

  恶魔心有余悸地摸了摸快被孙翔拽下来的犄角,然后抬头看向孙翔:“说起来,你不会不知道他们对你的心思吧,嗯?”

  见孙翔不答,恶魔又道:“这么明晃晃的担心在乎,他们喜欢你,你看不出来?”

  “你能闭嘴吗?信不信我真把你犄角拧下来?”

  “你可以回避我的问题,但你回避不了他们的感情,所以,孙翔先生,你想怎么样呢?”

  “兄弟友恭,僭越不得。时间到了,你可以送我回去了。”孙翔面无表情。

  恶魔叹口气,道:“不跟你纠结了,孙翔先生,祝你好运。走之前再来跟我合张影吧,我可是你的头号粉丝呢。”

  孙翔凑过去,这次他没有微蹲身子,而是挺直了脊梁,用难以超越的海拔狠狠藐视了恶魔。

  恶魔:所以我这个小可爱做错了什么?好吧……也可能……真的错了一点?

  咒术撤回,孙翔眼前又是一片黑暗,随即不省人事。




6、

  再睁眼时,已是在自己房里。周围围着所有国家队的人,一个个看见自己醒了,立刻围上来。

  一副副紧张的表情,明明想问什么却踟蹰着张不开嘴的急迫与担忧。

  这群队员真是……太可爱了趴。

  “醒了?醒了就喝点粥吧。”肖时钦端着碗粥坐到床边,另一边的王杰希轻柔地扶着孙翔起来。

  “这几天,你都去哪里啦?你知不知道我们都快担心坏了!今早上看你不省人事地倒在酒店门口,我魂都要飞出去了!”黄少天喋喋不休,眼眶却羞耻地泛了红。

  都是因为自己。

  孙翔心中愧疚,可又因为恶魔下的禁言咒说不出真相,只好昧着良心软了声音哄黄少天:“我也不知道,当时忽然就晕过去了,再醒来时就发现你们了。我知道你们一直在找我,对不起让你们担心了,谢谢你们愿意真心待我。”

  说着,才发现不知何时自己尾音带了涟漪,哽咽不已。

  “没事了,回来就好,你回来了,什么都不重要了。”叶修递上餐巾纸,看着孙翔一手拿碗一手拿勺子,便亲自替孙翔拭去眼泪。

  然后收获了来自身后众人强烈谴责的灼热眼神。

  孙翔一边喝粥,一边听他们讲这三天的事,心中暖流激荡,眼尾不自觉染了红。

  你看,这就是我喜欢的他们。

  那么好,那么好,值得珍惜一辈子的他们。

  所以其实恶魔问他的那个问题早就有了答案。  

  他心之所向,他以同样热烈的赤忱与真心回报他们。

  

  





本篇完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

评论(20)

热度(1873)

  1. 共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