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照乌

次外回

【all翔】千秋百代·二

非典型重生预警,满足我的恶趣味产物。

我流名场面,我流黑化翔

并没有你们想要的所谓HE

作者不接受“寄刀片”“追妻火葬场”“求虐xxx”这类言论,看到直接跟你再见

OK的就往下吧

 

 

 





 6、

所有能在回忆中找到的关于他的模样

现在已经再也见不到了

 

 






 

7、

叶修走后,孙翔又去了趟陶轩的办公室。

现在叶修退役,嘉世又迎来了孙翔这样的超级大神,乐得陶轩一见着孙翔就笑成朵花,恨不得把孙翔裱起来挂在大厅荣耀墙上,让每一个路过的人都来看看他的风姿。

“小孙来是有事吗?”陶轩亲自给孙翔倒了杯水,心情愉悦地问道。

“谢谢老板。”孙翔微微一颔首,礼貌又生疏地对着陶轩道谢,笑意却未直达眼底。

“老板,我们把肖时钦买了吧。”孙翔看了眼茶,并没有伸手拿起。

陶轩显然是诧异孙翔这番莫名其妙的话的。

“小孙怎么忽然说起这个?”陶轩微变了脸色,慢慢收起了笑,正色起来。 

“老板,没记错的话,我应该只和嘉世签约了一年吧?”孙翔不轻不重地转开话题。

陶轩愣了愣,沉着脸点了点头。

孙翔弯下腰,手肘支在膝盖上,双手交叉托着下巴,对陶轩绽放了个灿烂的笑容,道:“老板,我知道现在嘉世有能力买下肖时钦,我只有这一年时间,我想让嘉世夺冠。”

陶轩脸上的笑容终于随着孙翔的一席话一点一点褪散了。

“告诉我理由。”

孙翔勾起嘴角,对他道:“肖时钦是战术大师,有他的加入我们的胜算当然更大。而且,现在因为叶秋退役一事,网上舆论对嘉世还有些不大友好呢。但是肖时钦的加入,就相当于给粉丝打了一剂镇定剂,让他们知道嘉世胜利的希望还很大。”

陶轩看着眼前慢条斯理地分析着原因的孙翔,忽然有一种很诡异的感觉。

少年人棱角分明的脸部轮廓在光影里切割出锋利的线条,小巧却薄的嘴唇随着主人沉稳而缓的语速规律地开阖,孙翔嘴角还是挂着淡淡的笑,看起来就像是青春活泼的大男孩在和你分享着自己的快乐。但是眸光黯黯,古井无波。昏黄灯光映亮深墨色的瞳孔,小小的光点却被那浓墨吸了去,看不出半点明亮。

这样一个、一个――

淡漠又不近人情、柔软的外表下是慢慢露出獠牙的狠戾、就像摸不到的虚无空气――

这样一个陌生的孙翔。

陶轩有点晕头晃脑。

他不知道孙翔身上发生了什么,让这个少年会改变这么多。在决定把孙翔买来嘉世之前,他还是对着这个越云的天才新人抱着极大的好感。

在赛场上热血恣意的横冲直撞,虽然鲁莽,但却处处彰显着他的强大与勇敢。就像他的账号卡“横刀”之名一样,悍然勇猛,让所有人都忍不住为他驻足,为他心动。

可如今的少年,言笑间却砌着凛冽,冻封住一切试图窥探他内心的人的去路。

如此的具有攻击性。

陶轩叹口气,道:“就算我们想买他,那也要让肖时钦自个愿意才行啊。”

孙翔狡黠地眨眨眼睛,道:“他会来的。”

甚至是连自己都意料不到的莫名其妙的自信。

陶轩看着他,不语。

孙翔却像是达到了此行的目的,站起身对陶轩打个招呼便离开。

走出门之前,还特意转了身子,一手扒着门框对陶轩露出个坏笑来:“陶老板,加油呀,我知道你可以的。”

陶轩噎了一下,半晌才低声骂了句小兔崽子。

孙翔啊……你可真是,让我刮目相看呐。

陶轩摇摇头,笑着去收拾茶几上的杯具。

而那杯他倒给孙翔的茶,依旧摆在原来的位子。

不曾移动过一分一毫。

 

 

第八赛季,在转会期窗口关闭的最后一天。

原雷霆战队队长肖时钦,转会嘉世。

 

 

 

 

 




8、

兴欣。

“肖时钦转会嘉世?!”叶修操控鼠标的手一顿,逐烟霞硬生生站在原地受了战斗法师一记僵直,然后被对方逮着空子一口气干掉。

pk失败。

陈果心疼地看着屏幕上灰下去的界面,气得捶了叶修一拳,道:“干什么这么惊讶!不就是一个转会消息吗!我看这次嘉世是下了血本的,一个孙翔一个肖时钦,还有苏沐橙,这是要逆天的节奏,我觉得他们夺冠的可能性很大啊!哎叶修,你发什么呆呢,你刚给我搞输了,你得帮我再打赢一局回来……”

话未说完叶修就已经冲了出去,对着陈果远远呐喊:“抱歉了老板娘,我突然想起我有急事,回来再帮你打啊!”

“哎,什么急事啊!天都这么暗了……”陈果担心地看了看叶修的背影,然后一撇嘴,自己坐在了叶修刚才的位子上,“懒得关心你,老娘自己打!”

 

 

 




正向嘉世狂奔的叶修此刻满心烦躁。

为什么肖时钦提前转会,事情怎么会发展成这样……无数的疑问一团团地砸在叶修胸口,让他感到无力和茫然。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这么冲动地跑去嘉世,去问孙翔?不不不,他现在怎么有脸面对孙翔?去问陶轩?对方多半不会告诉自己。 

那么自己是去干嘛?!

去要一个得不到的答案,还是因为……

妄想着能再看孙翔一眼。

叶修停下脚步,看着眼前的嘉世大楼,竟生出一种失落感。

嘉世的门卫认得叶修,此刻见他跑得气喘吁吁,连忙打开防护门放他进来,给叶修倒了杯水,道:“叶哥儿,怎么忽然回来了?”

叶修灌了一大口水,询问道:“林伯,我来找孙翔,他在吗?”

“哎哟,这可不巧了。今天陶老板带着小队长和新转会的小肖去吃接风宴了。估计没个一时半会回不来,叶哥儿就先回去吧,以后再来找也不急。”

疲惫感是瞬间泛上的。

叶修垂了眼,和林伯道了声谢,慢慢走回兴欣。

有太多太多想要倾泻的烦心事,此刻却如鲠在喉不上不下。卡得能把人活生生折磨疯。

叶修一边走着,一边细细思忖着肖时钦提前的转会。

“我看这次嘉世是下了血本的,一个孙翔一个肖时钦,还有苏沐橙,这是要逆天的节奏,我觉得他们夺冠的可能性很大啊!”

陈果的话忽然出现在脑海。

夺冠……

夺冠!

仿佛涂曳烂泥的枯草慌然窥见天光,强烈的光照把行将枯朽的身躯照得越发干褶。

――曝露出一身颓然又狼狈的萎靡。

 

 

退役选手必须满一年才能重新复出。

冷汗倏然一层层地冒了出来。

于是这一刻,叶修终于不得不承认,孙翔不会再等他了。

 

 





 

叶修原以为自己还有机会,还可以和孙翔一起站在荣耀赛场上,认认真真地打一次。

或许他还可以幻想着能够告诉孙翔他的心意,告诉他自己一直以来都想说的对不起。

可现在他才发现,这一切都是自欺欺人。

不想等到叶修回来,所以他要提前地让肖时钦转会,去触碰那个冠军奖杯。

不想等到叶修回来,是因为他早就不再执着于想要打败叶修。

因为不想和叶修再有瓜葛,所以他就这样任性又不负责任地早做准备,一路潇洒地向前飞奔而去,不留下一点值得捕捉到的痕迹。

不管这个赛季嘉世能不能夺冠,也都没关系了。

一年之后,叶修复出,孙翔或许……

或许就会去过属于他的、自由的生活了。

而等到那一天――

叶修就再也追不上他了。

 

过去种种,都做昨日死。

 

 

 

 

 



 

 

9、

爆破的核弹炸起漫天尘土,黎明的曙光被灰雾掩埋。子弹出膛时摩擦空气发出的那一声尖锐,划破了维也纳金色殿堂上安静沉睡的空气。

怎么可能允许孙翔就这样离开自己。

怎能允许!

一直以来沉稳冷静的眼眸里染上了癫狂,佯装镇定的内心早已被无声激流卷荡成暗潮汹涌的海。

习惯了身后一直有人在追赶自己,可在某一天忽然发现,那人已经越来越优秀,和自己比肩,甚至远远地超过自己向遥远的未来飞奔。

他不再是孙翔荣耀里那个有特殊地位的人了。

故步自封窃窃自喜的从来都是自以为是的自己。

孙翔不想等他,也是对的。

但是,不甘心,好不甘心。

叶修用力攥着拳头。

好不容易可以重来一次,凭什么让他放弃?

去他的狗屁认清现实,都去他妈的。

叶修想,曾经带给孙翔的伤害,曾经没能说出口的话,在这一次老天垂顾的机遇下,一切都有转机。

要让他放手,想都别想。

被核弹剧烈侵席过的疆土化为废墟,永远都漂浮着尘埃的空气给阳光戴上了一层氤氲滤镜。子弹射入心脏的一刹那迸裂而出的殷红血液,渗入皲裂的大地。

叶修缓缓地深吸了一口气,又慢慢呼出。

一吸一呼之间,所有的不堪与狼狈都已收拾完毕。他可是被誉为荣耀教科书、全职高手的人啊,这点困难,岂会被绊倒?

叶修勾起惯有的带着几分嘲讽的笑容,悠悠地走回了兴欣。

 

 

 

 

 

 

 

10、

肖时钦没想过他还能再一次见到孙翔。

他一直以为,当他看见孙翔发现自己不相信他时那一瞬间暗淡下去的目光时,他们就game over了。

那个会笑着用软糯嗓音喊自己小事情的少年,那个会在他生病时劳心劳力照顾自己的少年,那个会注意到他怕冷而后在冬天悄悄带给他暖手宝的少年,终究被他伤害得再也回不到从前。

肖时钦,你配不上他,你对不起他曾经对你的好。

――过往做烟散,旧事如天远,所爱亦封棺。

到底还是辜负了孙翔。

所以当他发现自己重生之后,面对陶轩发来的转会邀请,他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他承认这是他的私心,但是他真的迫不及待地就想见到孙翔。

哪怕只是看看他……也好。

 

 

 

当年留不住的那抹温柔光景永远停驻在到达不了的疏疏篱落,而他们这些所有给孙翔带去过伤害的人只能隔在荒芜远乡,做着一厢情愿的梦。

可如今,梦境中的人却活生生地站在自己眼前。

这让肖时钦如何还能放手。

接风宴很隆重,陶轩喜气洋洋地说着对嘉世未来的美好远景,肖时钦无心听陶轩的慷慨壮词,就目不转睛地看着孙翔捧着杯牛奶一小口一小口地饮。

孙翔自然也注意到肖时钦无比火热的目光了,但他并不理会,一个眼神也未分给肖时钦,只专注于眼前的牛奶。

肖时钦有点受伤。

“好的,接下来就让小肖来说几句吧。”陶轩激情澎湃地讲了老半天,难免有点口干舌燥,这会儿就来找人顶上了。

唐突地被点名,肖时钦还有点愣,随后站起来,露出个温和有礼的笑来,眼睛仍旧死死看着孙翔。

“来小肖,随便说两句。”陶轩喝了口西瓜汁。

肖时钦没在意,目光灼灼地盯着孙翔,说出一句话不着调的话来:“嗯……谢谢老板对我的赏识,我也会努力尽到自己的职责,这都是小事情……”

这都是小事情。

但是这一回,没有人再睁着一双流光溢彩的眼睛对他笑着调侃:“小事情?肖时钦?哈哈哈,以后就叫你小事情啦。”

孙翔只是安安静静地喝着牛奶,连头都没有抬,满脸写着事不关己,冷漠得就像没听见肖时钦在说什么。

肖时钦惨白了脸,一颗心如坠冰窖。

好在陶轩也没指望他能说出什么花头来,很给面子地接了话题又自顾自说上了。

肖时钦坐回位子,不死心地开口道:“孙队。”

孙翔抬眼看他,扬起了个淡淡的笑容。

可那笑容里却全是好整以暇的漫不经心,冷寂又陌生,看起来亲近但充满着客套的无可奈何。

肖时钦有些局促地笑笑,温和地问他:“孙队,你刚刚有听到我说什么吗?没有的话需不需要我再说一遍?”

孙翔挑挑眉,道:“听到了,你说这都是小事情,怎么了么?”

肖时钦的手指用力地绞着衣角,灭顶的无措和寒冷扑面而来,直直将他拽入无尽深渊。

自己在期待着什么……

肖时钦,你在期待什么!

明明伤害他的是你,现在竟然还妄想能再回到过去,还在想着他能再喊你一声小事情。

肖时钦苦笑了一声,对啊,你还在做什么白日梦。

这一世,你还有什么资格再去奢求。

肖时钦敛去了眼里的失落,对着孙翔微微一笑,道:“没什么,就是有点……口不择言了,孙队别见怪啊。”

孙翔嗯了声,又低头喝牛奶去了。

肖时钦就那样默默注视着孙翔,面上一片晦暗。


 



本篇完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

评论(50)

热度(1151)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