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照乌

次外回

【all翔】千秋百代·三

非典型重生预警,我流名场面,我流黑化翔

并没有你们想要的所谓HE

本章预警:苏沐橙并不是重生的,也不存在苏沐橙x孙翔

我巨雷女攻,评论里出现有关这对cp的直接跟你再见

 


 

11、

苏沐橙和孙翔的关系依旧很差。

哦,应该是苏沐橙单方面的厌恶孙翔,而孙翔选择对她视而不见。

上一世孙翔因为她是女孩子,所以或多或少让着苏沐橙,也想办法缓和过二人关系。奈何人家铁了心地以为是孙翔抢走一叶之秋赶走叶修,所以孙翔只得作罢。

这一世孙翔也懒得在她身上浪费力气。

她爱翻白眼就翻白眼,爱阴阳怪气就阴阳怪气,左右自己也不会放在心上,随她去了。

第八赛季的季后赛即将开始,这几天肖时钦忙着做战术布置,眼下青影明晃晃,显得整个人都有点憔悴。

在肖时钦第五次疲倦地闭上眼,用手按摩太阳穴的时候,孙翔起身,去给他泡了杯蜂蜜水。

淡淡的清香钻入鼻腔,扫淡了这几日堆结的劳累,肖时钦捧着那杯蜂蜜水,有点受宠若惊地看着孙翔,然后对他露出个略带傻气的笑容,说谢谢孙队。

啧。

孙翔别过脸。

不去理会肖时钦雀跃开心的目光,孙翔冷漠地对他一颔首,又回位子上去了。

还是这般不近人情啊……

肖时钦默默叹了口气。

目光温柔眷恋地追随着孙翔,描摹着少年英挺的五官轮廓,竟差点看得痴了呆。

另一边正完成一轮操作后放松伸懒腰的苏沐橙看到这一幕,好奇地在他和孙翔之间来回看了几眼。

这俩人……关系不简单啊。






 

苏沐橙没想过他和孙翔也会有一天杠上。

队里的团队赛演练,因为沐雨橙风和一叶之秋的配合出现纰漏,导致节奏被打乱,整个队伍都乱糟糟乱成一团。

肖时钦难得板了脸,把二人叫过去复盘。

苏沐橙显然是听肖时钦话的,但是一遇上孙翔就总没好脸色。她冷着脸道:“孙翔和队伍脱节,我去支援他会被他带跑节奏。”

“嗤。”

一声轻蔑的笑声在过于安静的房间里清晰无比。

苏沐橙几乎一瞬间就把眉毛竖了起来。

孙翔看着她,满脸漠然,道:“苏沐橙,你态度端正点行不行?你以为每一个一叶之秋的操作者都是叶秋么。”

刚刚提起的滔天怒火忽然被倾盆大雨覆没。

还未出鞘的剑却被人折断柄骨。

一针见血,一击毙命。

孙翔睨她一眼,道:“你当然觉得自己没错,毕竟刚才你在团队赛里,支援一叶之秋时按照的是叶秋的习惯,不是吗?”

苏沐橙沉了脸。

“你讨厌我我无所谓,反正我也不喜欢你。既然你满心念着叶秋,你也不必强行和我打配合了。”孙翔一字一字说得从容不迫,他站起身理了理衣服,对肖时钦做了个“我先走了”的手势,头也不回地离开了训练室。

“孙翔!”

在孙翔即将迈出门的那一刻,苏沐橙叫住了他。

孙翔停了停,随后像没听见一般自顾自地继续走。

但是遥遥几句不带任何感情色彩的冰冷话语却传了过来。

“就算没有我,叶秋也早晚会离开嘉世。”

“苏沐橙,其实你也不是讨厌我,你只是毫不讲理地把怒气和愤恨发泄在继承一叶之秋的人身上而已。”

“你把在嘉世的时间当成累赘,你才是整个团队赛队伍里最脱节的那一个。”

毫不留情地当面掀开被强力压下去的、还泛着疼痛的伤口,一刀一刀剜出千疮百孔的心脏。

苏沐橙站在原地,胸口里满是酸涩和茫然的慌张。明明自己应该气的,可却被说的哑口无言。

太多太多的郁结缠成乱麻,偏偏自己甚至还不能理直气壮。

对啊,孙翔他……

其实说的没错。

她明明连孙翔是个怎样的人都还未了解清楚,就已经因为一叶之秋的事先入为主地给孙翔打上“反派”的标签。

之后的事仿佛就这么顺理成章起来。

因为他是反派,所以我可以不给面子的翻他白眼不尊重他。

因为他是反派,所以他怎么做都是错的,而我只认哥哥的一叶之秋,所以我怎么做都是对的,孙翔也没资格说我。

因为他是反派,所以团队赛里我们的配合有纰漏,就一定是他的个人英雄情结太严重,不是我的问题。

只是因为他是“反派”。

如此惹人笑掉大牙。

干涩的眼里似乎终于有什么湿润了起来。

是苏沐橙揉了揉眼睛,对肖时钦鞠了一躬。

“小苏你……”

“对不起肖副,今天的团队赛是我的失误,以后不会了。”

肖时钦看着面前大大方方承认错误的女生,笑了笑,道:“没事,现在还处于磨合期,有失误在所难免。我们还有时间,一起努力吧。”

苏沐橙抬起头,感激地对肖时钦回以一个真心的笑容,重重地点了点头。

“嗯!”

 






 

12、

兴欣。

刚抢完一轮boss的叶修长长舒了一口气,退了游戏打开QQ群,一边看着群里各位职业选手的滑水聊天,一边给自己做手操。

忽然,苏沐橙的消息弹了出来。

小橙:哥,你说孙翔他到底是个怎样的人?

叶修愣了愣,等按摩完左手的指关节,才慢慢地打字回复。

君莫笑:怎么忽然问这个?

小橙:……_(:з」∠)_我好像一直以来都误会他了,还对他做了很多错事。

叶修打字的手一顿。

君莫笑:既然做错了事就去道歉,你可不是那种畏首畏尾的女生啊【大烟.】

小橙:那他会原谅我吗?>-<

君莫笑:我也不知道

小橙:诶好吧,那你先忙,我去吃饭了。

君莫笑:好,记得吃饱

叶修关闭QQ,往后仰倒,失神地看着天花板。

是真的不知道呀……

沐橙,我对他做了可能比你更过分的事情,我也想让他原谅啊……但是――

叶修收回了飘荡天外的神思,眼神顷刻凌厉起来。

没有但是,不会有但是。

已经错过了一次,这一世,无论如何都要将人牢牢护在身边。不想让他离开自己一步,想把他锁在一个只有自己知道的地方――不会再有伤害,只有他和他。

只有他和他……

欲望从心底滋生出罪恶的花,根蒂深深嵌在心口。叫嚣着喧闹出一场烈火焚天的狼烟,连风尘都带上了虚诡的腥。

叶修恍然惊醒。

还没有得到的原谅,他竟开始幻想龌龊。

叶修!

他抬手捂住了双眼。

就好像这样也能捂住背后的洪水猛兽。

如果今天没来得及道歉,那还有明天。明天还是没有能够道歉,还有后天,这句对不起一定会说出口的,哪怕不一定可以得到原谅。

犯下的错误或许再也弥补不了,但总会是可以去挽救一些的。

叶修仰着头,那双差点被欲望与私心染上阴戾的眸子,此刻一片清明。

 








13、

从训练室出来后,孙翔径直走向青训营。

嘉世要夺冠,凭现在的实力还不足够。

“邱非,在吗?”孙翔敲了敲门。

一个白白净净瘦瘦高高的男生摘下耳机站了起来:“前辈?”

孙翔冲他点点头,道:“你和我来打一局。”

邱非虽然疑惑但也乖乖坐回位子开房间,孙翔开着小号,找到房间后便进入开始荣耀。

52秒。

战斗格式倒下。

邱非到底还是青春期的少年,此时被孙翔用绝对的实力碾压,也不免涨红了脸。

他鼓起勇气,眼里满是斗志,看着孙翔道:“前辈,再来一局。”

孙翔面无表情地发来了邀请。

46秒。

邱非电脑桌面再一次变灰。

他用力握着鼠标,显然不敢相信。

明明自己比上一次更加全力以赴,为什么……还会输的这么惨……

孙翔看着对面心有不甘的少年,走过去拍拍他的肩,道:“已经很好了。”

邱非摇摇头,说:“还不够。”

孙翔道:“这个赛季,战队安排了你出道,明天开始,和我一起训练吧。”

“什么?!”

邱非猛地抬头。

孙翔对他的反应不甚关心,想了想又补上一句:“哦,我俩要打配合,明天你直接搬来我房间住。”

邱非还欲再问个清楚,孙翔却已经起身离开了训练室。

邱非张了张嘴,最后又悻悻地闭上。

转身回去继续练习了。

 





孙翔刚出门,被肖时钦拦个正着。

“孙队。”肖时钦看着他,目光中带着不赞赏,“小邱现在能力还不够,你太心急了。”

孙翔淡淡看他一眼,只道:“他可以的。”

“孙队真的很想拿冠军啊。”肖时钦喟叹一声,目光却不动声色地注意着孙翔的面部表情。

“谁不想呢。”孙翔朝他笑一笑,“我只有这一年时间,打完这一年,我就不打了。”

肖时钦敏锐地捕捉到问题所在:“那一年之后呢,孙队你……不再打荣耀了吗?”

你真的就这么想离开我们吗?

这句话肖时钦没敢说出来。他总觉得,眼前这个孙翔,有太多的不一样了。

就像是在世俗染缸里跌跌撞撞出一身伤痕后的云淡风轻,是不受桎梏肆意自由的骄傲与冷漠。

当年那个灿烂笑着的小太阳,此刻却成了孤独的万千光年外的一颗行星。

肖时钦又岂会知道,这个孙翔,其实就是那个被他们伤害得遍体鳞伤的“小太阳”。

成长的代价从来都不会轻易饶恕。

孙翔抬眼看他,目光却似乎透过他在缅怀另一番遥远的光景。他说:“一年后,我和嘉世的合同到期,到时候,我就出去环游世界,过自己的生活。”

“可在那之前,我想要一个冠军。”

只有这样、只有这样――

我才能留下些能够代表着我存在过的证明。

肖时钦望着面前这个说得放荡无畏的人,心里一阵细细密密的疼痛。

他早就不在乎他们了。

也好。

肖时钦想,真的挺好的。

前世的伤害不必再重演,孙翔也终于可以去做他说的桀骜少年臣。

来的痛快,走也要潇潇洒洒,背城远行。

所以自己的矫情自己的愧疚自己的满腹委屈,又有什么资格去求得孙翔留下。

一切都比不过孙翔开心。

其实都是小事情。

都是小事情而已。

于是肖时钦也笑了,他说:“那孙队,我们一起夺冠吧。”

孙翔看向他,眸光忽然碎了一霎,涟漪千叠,柔光粼粼。

而后那一霎过后,又是冷漠且刻板的平静。

肖时钦听见他说:“好。”

 




 

 

 

 

 

 

【注:现在的邱非不是重生的,后文会提到。】




本篇完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

评论(78)

热度(1063)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