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照乌

与世无争

【all翔】【彩蛋组·6:01】酷哥

翔翔六一快乐!!!

世邀赛背景   




1、  

“你们有没有发现,孙翔最近很不正常。”  

早餐时间,方锐啃了口玉米棒,压低声音对着同桌的张佳乐黄少天说道。  

“对对对!”张佳乐狂点头,“翔翔最近忽然变得好冷淡,感觉像换了个人似的。”  

“害,以前叫他玩抽王八他都很积极的,这几天喊他玩他却说‘幼稚’。奇了怪了他这是转性不成?”黄少天咬了口黄金糕,“而且怎么说好呢……总感觉他的高冷很不自然,跟……跟……”  

“跟唐昊一样!”方锐猛地一拍桌子。  

“没错!就是唐昊!”黄少天也激动起来,“你别说,我觉得孙翔跟唐昊越来越像了!”  

邻桌的张新杰听到动静皱了皱眉,淡淡说了句“安静”后,又默默补上一句:“他有心事。”  

“哎。”张佳乐叹气,“搞不懂现在的年轻人。”  

张新杰不置可否,低头继续吃着自己的早饭。 



2、  

孙翔对于“酷”有种别样的执念。  

他觉得“酷”是一个成熟男人必备的气质,但是他发现好像自己身边没有人觉得他酷。  

粉丝天天喊他“甜心”“可爱宝贝”“傲娇崽崽”“帅气哥哥”,却从没喊过他“酷哥”。虽然自己一千次一万次强调喜欢被喊“翔哥”,粉丝依旧不买账,更有甚者直接发言:崽崽你强调自己是酷哥的样子真的好奶哦。  

孙翔气得肺部爆炸。  

轮回经理是个甜甜的小姐姐,知道这件事后安慰他道:“没事没事,翔翔帅就完事了。”  

可是帅和酷不是一个概念啊!孙翔欲哭无泪。  

毕竟一个男生长得帅没什么可骄傲的,但是一个男生酷,那就不一样了!  

那是非常强大霸气的气场啊啊啊!!是要命的性感!!!  

中二少年孙翔如是说到。  

而他身边正好有个酷哥――唐昊。   



孙翔刚开始挺纳闷的,他全明星失败被人说傲气,唐昊踢矿泉水瓶被喊“酷哥”;他日常po健身帅照,粉丝嗷嗷叫唤“崽崽不许你露肉”,唐昊发张挡脸自拍粉丝却一个个花痴大喊“昊哥我要康你性感的肉体”。  

为什么!凭什么!  

孙翔表示自己很受伤。  

于是乎,当他和唐昊一起入选国家队之后,他觉得自己机会来了。  

“糖糕,我要和你一个房间!”分配房间的时候,孙翔急匆匆地找唐昊要预订,“你只能和我睡!”  

唐昊挑挑眉,唇角微微上扬,笑容很浅但足够张扬,他说:“好啊。”  

啊要死――  

就是这种感觉。  

孙翔被唐昊苏气的笑撩得整个人有点晕乎乎,这就是酷哥的魅力么!!!  

这也太棒了吧!!!  

兀自高兴的孙翔没有注意到唐昊看向他的深晦眼神,激烈又炽热,像被点燃的一簇淬火。  




3、  

“糖糕,我想穿你衣服。”孙翔手指着唐昊的衣柜,眼巴巴地看着唐昊。  

“你随意。”唐昊完全不介意,甚至主动拉开衣柜向孙翔颔首,示意他挑选。  

孙翔开心得从床上蹦向唐昊给他一个恶龙飞扑,然后把那件他垂涎许久的黑色卫衣拿过来,笑得像个得了糖的孩子。  

换衣服的时候孙翔也不避讳唐昊,大大方方地露出自己光滑洁白的背,还特意转身给唐昊展示他的腹肌。  

“怎么样,翔哥练得不错吧?”  

“可以。”唐昊点点头,“也就比我差一点。”  “呵呵。”孙翔冷笑,“你也就会逞口舌之快。”  

唐昊耸耸肩,说:“二翔挺不错,都会说成语了。” 

“唐昊!!!!给我死!!!”  



“所以他们这算什么?公开秀恩爱?还穿情侣装?!”方锐看着整日形影不离的两人,发出绝望的声音。  

“单纯只是唐昊的衣服吧。”王杰希抬眸扫了眼粘在一起的两人,淡淡道。    

“那这就更过分了吧!”黄少天抓狂道,“王大眼你听没听过‘男友衬衫’啊!”  

苏沐橙笑嘻嘻地捧着一堆瓜子过来凑热闹,不嫌事大地说:“嘛,也说不准哦~”  

黄少天噤声,他看着不远处和唐昊一起联手打游戏的孙翔,心里一阵阵钝痛的失落和不甘。  

孙翔的改变让他接受无能。   



昨天他一如往常地喊孙翔一起抽王八,对方闻言眼睛亮了亮,但很快压下去,语气平平地说道:“我不玩了,你们玩吧。”  

“怎么了怎么了怎么了为什么不玩呀,五缺一就等着你来呢!”黄少天动作熟稔地去勾孙翔肩膀,“来吧来吧,一起玩啦。”  

孙翔身体僵了僵,然后轻轻挣开黄少天揽着他的手,道:“不玩了,幼稚。”  

“诶?”黄少天眨眨眼,没明白。  

孙翔却已经走开,头也不回一下,步伐坚决得像是一刃锯刀,把黄少天心都割碎。  

“什么啊……忽然变得这么冷淡。”黄少天自嘲地笑笑,“是嫌弃我了么,翔翔。”  

但是眼前人早已失了踪影,谁又听得到这番失意。  




4、  

周泽楷最近很寂寞。  

往常孙翔总会和他一起躺在休息室的懒人沙发上看土味沙雕视频,但这段时间孙翔像忘了他一样,见面打招呼都是冷冷淡淡地点头,全然没有平日里的可爱明媚。  

周泽楷心态不平衡,周泽楷要爆发了!  

于是这天下午,他主动出击,训练一结束他就拉住孙翔,睁着一双漂亮的卡姿兰大眼睛楚楚看着孙翔,软声道:“翔翔,一起来看视频吧。”  

孙翔:!!!  

孙翔:红牌警告周泽楷选手不要恃靓行凶!!  

被周泽楷一招美人计迷得晕头转向的孙翔快要分不清东西南北,乖乖跟着周泽楷看土味沙雕视频。  

周泽楷邀请孙翔看土味视频只是借口,他的真正目的是试探孙翔,找出他这几日反常的原因。  

周泽楷表面上安安静静看视频,眼睛余光却不断地瞄孙翔。  

孙翔笑点其实挺低的,一个土味视频他可以笑好几次。然而今天,他却一次都没笑。  

偶尔唇畔已经翘起了弧度,他却惶然受惊般立刻压平嘴角,端出一副高冷模样。  

好像他一笑就会发生什么大事一样。  

周泽楷越看越奇怪,终于,放完那个冗长的沙雕土味视频合集后,孙翔刚要起身,周泽楷就拉着他的手不容分说地把人往后一带。孙翔一时没防备,整个人跌在周泽楷怀里。  

“干……干什么突然这样?”  

“你有事瞒着我。”周泽楷声音轻轻的,但却坚定异常,“你是不是讨厌我了?”  

“没有……”孙翔挠挠头,承受不住周泽楷用这种委屈小白兔的语调跟他说话。  

“就有!”周泽楷按着他的腰,道,“不许走!走了就又不来找我了!”  

“……哎,队长你真的好可恶啊……”孙翔认命地叹口气,也懒得起身了,瘫了身体往周泽楷身上一靠,放空自我道,“我只是想变酷一点。”  

“酷?”周泽楷歪歪头,额头贴着孙翔的脸颊,问道,“所以你这几天……都是为了变酷?”  

“嗯。”孙翔有些不好意思,抬手捂住自己涨红的脸,道,“就是不喜欢别人一直说我很奶很软啦,感觉有点娘们唧唧的,明明翔哥这么酷的。”  

“呵。”周泽楷轻轻笑了笑。  

“你呀――说你傻你还真的挺傻的。”  

“喂喂喂周泽楷你什么意思!”  

“就是这个意思啊。”  

周泽楷眉眼带笑,温柔地注视着孙翔,他宠溺地伸手弹弹孙翔的额头,道:“小傻瓜。”  

孙翔怔住了。 

 “你很好……所以,不要改变自己。”周泽楷握着他的手,掌心干燥柔软,熨帖的温度从皮肤传递至心脉。  

“是有在模仿唐昊吧?无论是穿衣风格还是性格方面,但其实……”  

周泽楷闭眼想了想,然后对着孙翔灿烂一笑:“但其实做你自己就最好了。”  

“我们喜欢的孙翔,就是孙翔呀。”  


周泽楷的话仿佛船锚般嵌在孙翔的意识大海深处,嵌定了流浪的灵魂与血肉,嵌定了波罗的海破碎的海岸线,海鸟裡鸣清越,暖流顺着蜿蜒路线流淌在潮湿的月光里。  

你是你,只要是你。    

这首诗从开头就是这般明朗通透的吧――西边有着巨大的雪松森林,火山口噗噜噗噜汩出滚烫岩浆,星星一颗颗跌荡着坠在大西洋湿暖的浪潮,霖屿海浪,白昼被撕卷成消融模样。  

我接受你的笨拙你的稚气你的骄傲你的不完美,因为在我眼中这些都是你可爱的象征。  

如果你想改变我也会支持,但我不接受你傻傻地模仿别人,把自己改变得生疏又冷漠。  

我会吃醋我会生气我会嫉妒我会向你发泄小脾气,我会毫无理智地沦为一个小孩子,黏着你缠着你护着你。  

你傻傻的但是甜甜的,你暴躁但是又柔软,你这样在我心中就是最酷。  

“……所以,不要改变自己,翔翔。”   



孙翔感到自己的脸烫得要命。  

他承认自己其实是最幼稚的那个,固执地追求着“酷”,反而把自己推向离“酷”更远的地方。  

至陌生疏离,自己也不认识自己。  

但幸好还没到那一地步。  

周泽楷说话的声音清脆温柔,音色很圆润,如玉落盘的动听悦耳,孙翔听着,心里像是被洒了一把小桃花,痒痒得很撩人。  

“好啦好啦,我不变酷了,这段日子装高冷装的我好难受。” 

 “自找的。”  

“周泽楷你可以闭嘴了!”  

“呵呵。”  

“来战来战!”  

……  

周泽楷看着在他身上瞎扑腾的孙翔,笑起来。  

还是这样的你,最耀眼呀。 



5、  

孙翔又回归正常了。  

没有再端着架子刻意摆出冷酷样,该怎样就怎样,每天拉着周泽楷看土味视频,和张佳乐他们一起抽王八,顺便不定期穿插与唐昊的小学鸡互怼。  

好吧,还有一件事孙翔要解决。  



 

“请你吃奥利奥。”孙翔小心翼翼地把一包奥利奥递给黄少天。  

“不要生气了嘛,那天不是故意对你那么冷淡的。”  

黄少天转过身去,不看孙翔。  

“哼!” 

“请你喝奶茶,吃鸡排和章鱼小丸子。”  

“哼!”  

“以后再也不说你矮了。”  

“我才不矮!哼!”  

“少天前辈,不要气了嘛――”孙翔献出绝杀,鼓起腮帮子对黄少天做了个河豚笑,傻丑傻丑的,成功让黄少天破了功。  

“喊我三天少天哥哥就原谅你。”黄少天摇尾巴。  

“做梦吧你!”孙翔怒,和黄少天扭打,“梦话要在梦里说!”  

“喂喂喂你怎么不讲道理啊!”  

“明明是你啊你这只臭猪猪!!!” 

所以其实――

 不是那么酷也没关系。   

孙翔想,至少这样的自己就挺好。




 6、  

自从知道孙翔不对劲的原因是想变酷之后,大家都对调戏孙翔上了瘾。

 “嘿翔翔,我这一招捉云手酷到没朋友,要不要跟我学啊?”  

“孙翔!你是酷哥所以你不可以吃甜甜的甜食,这块小蛋糕就让我承包吧。”   

“酷哥过来,让我摸摸腹肌。” 

……  

孙翔:啊啊啊啊啊你们烦死了!!!   

众人:计划通√   





本篇完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

评论(45)

热度(755)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