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照乌

次外回

【all翔】千秋百代·四

非典型重生预警,我流名场面,我流黑化翔

并没有你们想要的所谓HE

本章预警:全是糖,惊天大喜糖,甜到我们一起花痴笑的糖

 



 

 

14、

邱非没想过,自己一觉醒来就会发生“回到过去”这种奇异的事情。

还是嘉世队长宿舍,但房间里却不止他一个人。

邱非偏头看去,离自己半步远的地方,孙翔正躺在床上酣然。

孙翔……

孙翔!

邱非下意识地瞪大了眼。

怎么可能…… 

孙翔他……他不是已经……

“自杀”二字在胸口滚了一圈,终于还是被邱非强行按了下去。

眼里覆起的湿意是意料之中。

邱非揉了揉眼,再睁开,孙翔依旧安然无恙地躺在半步之远的地方,伸手可触。

那样恬静、那样温和、可是眉眼间总是有股淡淡的黯,连在梦中都睡得不甚安稳。

邱非用力揪紧了床单。

 




上一世,当那些爆炸轰动得足以掀翻人心的有关孙翔的负面报道传到他耳边的时候,一切都已经到了不能挽回的地步。

他看着那些字字诛心的狠戾言辞,心口一阵绞痛。

那么一个温柔又明朗、勇敢得仿佛浑身都带着一往无前潇洒的人,竟被指责成这样一个心有城府,虚伪傲慢的人。

简直颠倒黑白,胡言乱语!

他甚至不能想象,孙翔看到这些后会有多难过。

哪怕外表装的毫不在意,可那被用人心做成的刀一道一道划出的血痕却会随着时间而溃烂、麻木,最后发酵成一个人的难捱。

那该有多痛。

邱非不敢再脑补下去。

他颤着手拿出手机,给孙翔去了一个电话。

一阵嘟嘟嘟的忙音。

他就那样安安静静地一遍遍拨打孙翔的电话,听着机械女音一次次重复着“您所拨打的电话现在无人接听……”,耐心地听完每一个漫长的五十秒,然后再收拾好自己的情绪,重新拨打下一个电话。

其实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为什么会那样偏执,可他就是倔强地想听一听孙翔的声音,想跟他说“前辈还有我,我一直都在,我相信你”。

少年心性最是执着,纵然南墙一撞头破血流,还依然死守着自己幼稚又孤单的勇气。

谁让他喜欢孙翔呢。

所以就是不想放手不肯放手。

邱非把头埋进臂弯里,憋了许久的眼泪终于滚滚落下。

可邱非到最后也没能打通那个电话。

那句“我相信你”也始终也没传达给最需要的那个人。

就仓皇地为来不及说出口的表白打下句号,潦草收尾。

真的……很不爽啊。

 




或许是老天爷也为自己抱不平,所以他回到了刚开始,拥有了重来一次的机会。

邱非差点耐不住自己心里那简直要爆炸的喜悦与幸福。

他看着孙翔的睡颜,在心里对自己说:“要加油啊邱非,这一次,你要护好他。”

 






15、

孙翔刚睁开眼,就对上了邱非满含缱绻温柔的双眼。

孙翔:……

孙翔眯了会眼,又伸手揉了揉,等眼里的迷糊散去大半,才抬眼再看了看邱非。

还是刚才那个温柔到令孙翔怀疑人生的眼神,哦,现在邱非还给他露了个大笑脸。

搞什么…… 

孙翔心里嘀咕着,手一撑,从床上坐起来。

殊不知自己那刚睡醒的,还带着迷蒙水汽的眼此刻在邱非眼里却是媚眼如丝,撩拨得人整颗心都痒痒的。还有那过于宽松的睡衣,动作一大就掉了半边下去,露出白皙圆润的肩头。

邱非眼神暗了暗。

“前辈,早上好啊。”邱非对他扬起一个甜甜的笑容。

“嗯,早。”孙翔对他点了点头,随后按了按太阳穴――他现在还有点不太清醒。

邱非看着他一副冷漠的样子,觉得有点奇怪。

什么时候起,孙翔眼中再不见曾经的明亮快意,成了如今的清冷霜雪。

“前辈……”邱非软软地喊了他一声。

“嗯?”孙翔疑惑地看他。

还是好冷漠。

邱非压下心中的委屈和失落,对他道:“前辈,我可以抱抱你吗?”

“不行。”回绝得干脆利落。

可邱非却分明看见,孙翔眼里那忽然翻涌起来的惊慌失措,就像泠溟的月光忽然被揉碎了一般。

于是他勾起个灿烂的笑来,猛地扑过去抱住了孙翔。

怀中人僵硬片刻,然后剧烈挣扎。

“邱非!你在干什么!快放开!”孙翔声音里带着点恼羞成怒。

呀,这也太可爱了吧。

邱非在心里偷笑,然后更用力的抱紧了孙翔。

“邱非!我数到三,你再不放开我就……”

“前辈,还有我,我一直都在,我相信你。”

孙翔未说完的话被尽数打断。

我相信你。

我相信你。

前世没来得及说出口的话,现在终于如愿以偿。

孙翔这下是整个人都僵直了。

 






他知道上一世,邱非给他打了很多个电话。

他手机就摆在自己眼前,然后看着邱非电话一个个打来,屏幕亮起光又黑下去,铃声在空寂的房间里无限制循环。

孙翔就这样平静地看着手机,默默地听完一个又一个50秒。

然后还在心里数着,一个电话,两个电话,三个电话……

一个打一个听。

直到孙翔数到84,铃声终于停了下来。

打完了啊……

孙翔盯着手机,对自己说。

他知道邱非要对他说什么,可他不想听。

对不起。他在心里跟邱非道歉。

对不起,不能接你电话啦,我已经准备好要走啦,所以不能接你的电话啦。

毕竟,我怕我一接,我就没有勇气再离开了。

所以,只好委屈你原谅我这一次任性了,谢谢你呀,邱非。

谢谢你的84个电话,这就够了。

孙翔将手机关机,然后拿起在一旁的一叶之秋,认认真真地给账号卡戴上尖角套片。

然后――

 








16、

孙翔慢慢地放松了下来。

抬手拍了拍邱非的背。

他不清楚为什么一夜之间邱非像是忽然换了个人,但他知道,他在这个陌生的世界里,终于能找到一丝能让自己坚持下去的寄托了。

“八十四个,我知道。”孙翔道。

邱非的眼不敢置信地睁大。

他松开了环着孙翔腰的手,又怕人跑掉似的握住了孙翔的手,孙翔捏捏他的掌心,示意他自己哪里都不去。

邱非看着他,眼泪却落了下来。

“前辈你……”

孙翔抽过床头柜的纸巾,给邱非擦眼泪,语气故作轻松道:“如你所见,我重生了。”

“那我……大概也是一样的,一样……重生了。”邱非还愣愣的,眼尾泛红,像只护食的小兽一般,死死盯着孙翔。

“哎呀,放宽心吧,这一次我不会那么轻易自杀了。”

“那你和我拉勾。”邱非伸出小手指,赌气似的看着孙翔。

孙翔叹口气,和他拉了勾,道:“真的,我不会白白浪费这次难得的机会的。我想等打完这一年,拿个冠军,我就出去看看这个世界。”

“我陪你。”邱非看着他的眼睛,一字一句道,“我陪你拿冠军,然后陪你去看这世界。这次你不准丢下我!”

孙翔一愣。

随后叹口气,摸了摸邱非的头,道:“好。”

于是那镌刻着冰冷的眼眸终于又一次化开春水,浮潜着玲珑碎光,就像把晚夜星尘和初晨微曛揉和混杂,一点一点铺开在那泛滥着明亮的瞳孔。

光影灿烂,美不胜收。

邱非再一次看见了当年的孙翔。

热忱又恣意、像是迎着风奔跑向太阳。

刚刚收拢住的闸门又一次决堤。

孙翔手忙脚乱地给他擦眼泪,道:“哎呀哎呀,你怎么又哭上了啊……”

 






17、

全明星。

孙翔肖时钦苏沐橙入选,邱非因为刚出道,所以还未有资格评选。

“……忽然就觉得,重活一次,我有点亏了。”内里已经是做过队长的邱非非常难受。

孙翔倒是反应平平,一路上面无表情,没见的多开心。反而像是打游戏时推进度一样,满脸冷漠地完成任务。

全明星啊……孙翔回忆着,上次好像挑战了韩文清来着。

思及此,他忽然轻声笑了笑。

是啊,当初韩文清的那句“现在就想改朝换代,未免还早了点”可真是言犹在耳。

这么想着,司仪已经在台上喊自己名字让自己上台了。

“我想挑战的,是霸图战队――张新杰前辈。”孙翔拿着话筒,漠然道。

满座哗然。

所有人的目光都纷纷看向霸图座位席。韩文清攥紧了拳头,面容阴沉。

孙翔他……竟然宁愿去挑战一个牧师,也不想和自己打么……

其实也不怪他。韩文清垂了眼。

上一世,自己对他确实太严厉了些,甚至在众人口诛笔伐孙翔时,还愤恨地质问过他:“你到底有没有把战术透露给法国队!”

多可笑,也不知道当时是谁给自己的勇气,让自己在还不知道全部事情的情况下不由分说地怀疑孙翔。

所以现在,孙翔连唯一的一次交集都不肯给他了吗。

失去了才知道当时拥有的可贵。

天意弄人。





这边,张新杰已经走上了台。

和孙翔简单地握手致意之后,两人走到了后方操作室,刷卡登入荣耀。

张新杰自重生后就一直留心着孙翔的举动,也和肖时钦有过交流。

但很奇怪,这个孙翔似乎和前一世的孙翔不太一样。

他太冷淡了。

就像是经历过许多艰难之后沉淀下来的一抹汩墨,恰到好处的张扬,却收敛自己的少年气,满身都写着“我们不熟别来靠近我”的冷硬。

一个大胆的猜想在他脑海里形成。

既然他可以重生,那么孙翔是不是也可以……

一想到这一点,张新杰就觉得浑身冰冷。倘若真的是这样,那一切的反常就都说的通了。

倘若真的是这样――

那么上一世的伤痕和迫害,孙翔都知道。

他们现在又还有什么资格,可以再让他原谅呢。

张新杰强迫自己冷静下来。

还没有确凿的证据,就不能一口说死。

但是自从孙翔要挑战自己的那一刻开始,诡异又隐秘的感觉却一直盘横在心头,伴随着浓烈的不安,叫人自持不能。

 







18、

刚进国家队的时候,大家都还未适应新队友。

团队演练时各自都毛毛躁躁,打法天花乱坠,谁也跟不上谁。

孙翔作为整个队伍里最强利的攻坚手,他不稳,会带着整个队伍打乱速度。所以孙翔经常被叶修叫去让他和张新杰一对一。

“叶修你是不是有病!你让我和牧师打!”

彼时的少年还满脸都是恣意与朝气,虽然嘴上吐槽着叶修,但眼里满是笑意。

“新杰性子稳,你跟他打,静静心。”

然后一打就是半小时。

不得不说,和牧师打确实劳神又费力,还会让人生出不耐。但奇怪的是,孙翔和张新杰打到最后反而真的沉了下来,开始慢慢学着去计算下一步该如何出招。

打完后张新杰会带着他复盘,无形之间慢慢摸透彼此的套路,融合相契。

他还记得,在孙翔出事前,他们还约好了等拿到冠军之后,再来一局单挑。

那个时候,孙翔是怎么对自己说的呢?

“前辈,约好了啊!可不许毁约!”

笑容焕然到一瞬间就把张新杰俘获,从此赖在心里再也不肯走。

但是最后这个约还是毁弃了。

由张新杰亲手毁的。

过往回忆,如今却成了惶惶梦魇。

 





19、

张新杰把注意力放回到比赛上。

一叶之秋挥舞着战茅向自己戳刺,张新杰游刃有余地退避,两人一来一回,时间悄悄流逝。

二十五分钟,石不转倒下,一叶之秋获胜。

台下早已等待的心浮气躁的观众发出爆炸般的响声,庆祝着自己总算可以结束这场无聊的观看。

张新杰从操作室走了出来。

孙翔仍旧是一脸冷淡,看到张新杰,对他弧度很小的勾了勾唇角。

“张新杰,约定已还。”

张新杰瞪大瞳孔,言语却于一瞬间化为无声。

是了,那个最坏的猜想,成真了。 

孙翔果然,是重生的。

张新杰看着眼前人那双已经不会再对自己亮起明光的眸子,淡淡地笑了。

他说:“嗯,约定已还。”

从此孙翔和他,再无交集。

原来如此……原来如此……

张新杰忽然很想一场发泄。

挑战自己,不过是为了还约。自此两不相欠,谁也别指望另一方会再像从前那样。

到底是追不上了。

孙翔已经从台上走了下去,张新杰看着他的背影,心里明白这次是真的结束了。

他看着,看着那高挑挺拔的背影慢慢走入阴影,走向没有他的方向,走过当年那些真真假假一笑就过的荒唐岁月,走进虚妄里再也回不来的迷离幻象。

张新杰看着他,轻轻勾了唇角,和孙翔刚才那样。弯起的弧度只留三分,直平两端翘起一星半点的笑意。

他看着孙翔走回自己的位子,轻轻说了声:“再见。”

 

 


 

本篇完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

评论(78)

热度(1203)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