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照乌

次外回

【all翔】系统穿越轶录(一)

平行世界/原著向有改动




  嘉世,会议室。

  孙翔此时正坐在会议桌的主位椅上,面上端的是一副沉稳模样,实则心里还是有些小慌。

  毕竟,这可算是他真正意义上的和叶修第一次见面,想当初自己的傲慢与张扬,完全中二爆表了好吗!孙翔在心里默默捂脸。

  既然来这世界重新开始,那一定要好好借这次机会扭转自己“带恶人”的形象。

  “咔哒”一声,门被推开,叶修面无表情地走进来。

  孙翔不像从前那样用后脑勺对着叶修,而是见到叶修那一瞬间,他就立刻从椅子上站起来,对着叶修认真地喊了一句“叶哥”。

  这声“叶哥”,让在场所有人都吓了一跳,尤其是坐在主位上的陶轩,更是愕然地张大了嘴。叶修挑了挑眉,心想这孙翔倒是跟传闻中的不大一样。但人家都开口了,不回应也未免太过冷漠,于是他轻轻点了点头,道:“小孙。”

  孙翔注意到,叶修头上有五颗小星星,刚进来时都是黯淡无光的,可等他喊完那句叶哥后,有一颗小星星亮了亮,但很快又消了下去。

  孙翔又看了看周围站着的崔立陶轩等人,发现他们头上都没小星星。这倒是奇怪,孙翔心想。

  然后他在心里默默念道:臭系统,还不快出来!

  【宿主你可不可以不要这么暴躁地凶我。】

  『别用你的机械男音对我撒娇,好歹换个萌妹子来。』

  【……我对你提出抗议!】

  『抗议无效,给我解释下为啥就叶修头上有星星。』

  【因为叶修是关键人物啊,你走的主线剧情里他占比很大。别人戏份少,不需要你每个达成HE的。】

  『哦那就好那就好,如果真要每个人都要HE我这辈子就别想回去了……等等,HE?什么叫达成HE?叶修头顶那星星是什么?代表人物的心情值吗?是不是让叶修开心到五颗星星都亮起来就算是HE了?』

  【等等……宿主你是不是理解错什么了……】

  『好了好了,我明白了,你退下吧。』

  【不是!宿主你真的有些搞错了――】

  话未说完,系统就被强制下线了。忘了说,这个世界里的系统只有在触发关键剧情或者宿主主动召唤时下可以出现,如果宿主不需要,一般情况下系统是不可以发声的。

  系统:我他喵好惨一系统。

  这边孙翔刚和系统通完话,陶轩那边已经和叶修扯完一轮嘴炮了。现在,就是该孙翔去接一叶之秋账号卡的时候了。

  孙翔看着叶修伸过来的手,一瞬间心情有些复杂。

  那些外界流传的什么状态下滑,什么团队赛只顾着一人抛弃整个队伍……唯有局中人才知真相。孙翔不禁回想起最开始他对着叶修说的那些混账话,就不由得一阵愧疚。

  如果喜欢,就把这一切当成是荣耀而不是炫耀。

  这句话,他原先不懂,可等后来一次又一次的战斗与成长,他终于明白了这句话所含的沉甸甸的重量。是一个前辈对后辈的期许与寄托,是一份教诲与箴言。

  孙翔心里百转千回,奔涌的感情如同沸滚的水,咕嘟咕嘟冒着气泡,搅得人心里像是被泡开的茶包,浮散出乖巧温和的味道。他抬眸望向叶修,忽然就觉得自己现在的纠结矫情简直是在浪费时间,扭扭捏捏一点也不爷们。

  于是他大方又坦然地接过叶修递来的卡,然后郑重地向叶修鞠了一躬。

  标标准准的九十度躬身,少年一直傲挺的脊背如今弯出一个柔软的弧度,一小段细白的脖颈暴露在空气中,看得叶修一瞬间有些失神。

  孙翔起来后,对叶修绽放了一个明媚的笑容,道:“叶哥,我会让斗神的名号再次重响整个荣耀的!荣耀,并非一个人的游戏。”

  叶修定定地看着孙翔,少年人湛蓝的瞳孔中闪烁着自信且坚定的光芒,像是打铁时溅出的火花,美得摄人心魄。他铿锵有力的话似乎还不停在脑内回旋周转,让人不禁就生出一种“一定要相信他”的感觉。

  那么,这一次,不妨信一次这个勇敢无畏的后生吧。

  叶修收回目光,拍了拍孙翔的肩,道了句“加油”,便转身离开。

  望着他的背影,孙翔感到内心无比释怀。一直以来,他都想对叶修道一声歉或者说一句谢谢,可是总是碍于面子出于里子放不下身段来。这次在平行世界,倒是对叶修好好宣誓了一回。  

  而且他看得清楚,叶修头顶亮起了一颗小星星,还没有亮一下就暗,这说明叶修的心情值升高了一级!

  也就意味着,他孙翔离第一个HE主线人物任务成功又进了一步!

  怎么办,想想还有些小得意。孙翔拼了半条老命才压下那欲要疯狂上扬的嘴角。




  叶修走后,孙翔也准备回屋收拾下东西。一回头,就对上了陶轩满是探究的眼神。

  “小孙……跟叶秋以前认识?”

  “没有,只是他是前辈,我尊敬他是应该的。老板还有事么,没事的话我先走了。”孙翔对着陶轩微微点了下头,便转身离开。

  他对于陶轩始终还有点小芥蒂。

  不论是他利欲熏心架空叶修队长职位逼他退役,还是后来嘉世倒台他挂楼出售,都让孙翔心中有处难以过去的梗。

  不过,既来之则安之,以后就专心打荣耀,陶轩他们的那些龌龊事,休想来找自己帮衬!



  孙翔打理好寝室后看了眼时间,还早。他想着此时叶修也应该到了兴欣网吧,便随手套了件风衣出门了。刚迈出寝室门半步,似乎想到了什么,他又折回来,翻出一条崭新的围巾,随后潇洒离开。

  抱着围巾的孙翔心里美滋滋:嘻嘻嘻趁现在叶修星星还亮着,我再去给他送波温暖,让他更开心!

  

  兴欣网吧。

  叶修刚接了网管一职,现在正坐在前台熟悉工作,忽然有人敲了敲台柜,伴随着的是一声软乎乎的“叶哥”。

  孙翔。

  叶修抬头,少年人整个裹在一件墨绿色的单薄风衣里,一张精致小巧的脸被风吹得有些僵,白苍苍的。身后沿路店铺的霓虹灯与城市街道的昏黄路灯交相辉映,投下来的暖橙光晕把他渲染得遥远又迷离。

  还挺像玛丽苏小说中帅气男主角的。

  总觉得孙翔跟印象里不太一样呢。叶修心中笑着,什么盛气凌人呀,明明就很懂事乖巧啊。

  他给了孙翔一个浅浅的笑,道:“小孙有事吗?”

  孙翔被这难得温柔的叶修给惊了一把,内心疯狂OS:我靠靠靠靠,这叶修是真实的吗?!早知道早点跟叶修道歉了,不嘲讽人的叶修其实也挺亲和的。

  叶修见孙翔发呆,好心问了句:“怎么了?”

  下一秒就看见孙翔猛地一抬头,激动地说:“没有!”

  迎着叶修玩味的目光,孙翔脸瞬时就红了,他躲着叶修的目光,把抱了一路的围巾拿出来给叶修,道:“给你的,别着凉。”

  这下换成叶修不知所措了,他看着柜台上的亚麻色针织围巾,又看看那个满脸泛红的少年,心里咯噔一下。

  怪怪的感觉。

  他默默拿起围巾,然后对孙翔笑道:“多谢啊。”

  孙翔也笑,眼神亮晶晶的,他有些自得地道:“是吧!我品味可好了!”然后又小心翼翼地问道:“那……那你心情有没有好一点啊?”

  叶修诧异,原来他是在担心自己么。

  什么呀,怎么会那么可爱。

  叶修又笑了,这次的笑比前面的几个都要来的真心几分,他说:“好很多了,谢谢。”

  然后就看到孙翔明显地松了一口气。

  孙翔道:“很晚了,叶哥记得早点休息。明天我还会过来!”

  “而且……而且……”

  “而且什么?”

  “而且如果你愿意的话,我可以每天都陪你陪练!你状态根本没下滑,你一定会重回这个赛场,我可不想到时候跟你对上时你真的状态下滑!”

  “哦,你怎么知道我会回来?”叶修来了兴趣。

  “反正……反正我就是知道!”孙翔瞪了眼叶修,那双好看的桃花眼睁得大大的,颇有种奶凶小猫咪的架势。

  哎哟喂,叶修被他乐得笑到停不下来。这小祖宗,可真是个宝贝。

  最后,叶修说:“我一定会回来的,我们赛场上见。”

  “一定!”孙翔对他颔首,然后挥挥手,走入茫茫夜色。

  等孙翔消失在视线之外后,叶修才后知后觉地感慨了一句:“哎呀,忘记告诉他我叫叶修了。嘛算了,下次见面再说吧。”

  叶修的目光轻飘飘落在了孙翔送的围巾上,嘴角轻勾。

  期待下次见面啊,小朋友。

  叮~第二颗小星星亮起。







  

评论(46)

热度(1715)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