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照乌

次外回

【all翔】系统穿越轶录(八)

穿越梗/系统/平行世界/原著向有改动

本文主要涉及叶翔皓翔肖翔昊翔别翔王翔喻翔黄翔周翔江翔韩翔











莫名其妙就发现主线人物星值增加,怎么想怎么诡异。孙翔原本还昏昏沉沉的头脑瞬间无比清醒,甚至有点惊悚了。

这操蛋的系统,搞什么呢?

于是,越想越不对的孙翔气沉丹田,召唤系统――

“垃圾系统,你给我滚出来!”

【……宿主您能不能对我有点礼貌?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尊重呢?】

“你算人?”孙翔冷笑。

【……还搞歧视啦?臭坏蛋。】

孙翔不理它,直切主题,问道:“解释一下人物星值的事。”

【宿主你总算知道要问我了,我憋了整整七章,今天终于能说出口了!那不是心情值,是好感度。】

“嗯,好感度,好感度……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孙翔差点没从摇椅上翻下去。

“是我想的那……那个好感度吗?”

【就是你想的那样啦~】

孙翔直接从摇椅上翻了下去。

有些一直以来不甚明了的情感顷刻破土而出,转瞬怒长数丈,如同疯狂的、遮天蔽日的参树,拔根的巨大痛苦化作皴裂破损的树皮下流出的油脂,那样沉默,那样粘腻。

孙翔忽然想起来最开始的时候,系统曾经问过他:only还是all。

从那个时候起――

从那个时候起!

孙翔想杀系统的心都有了。

“如果一开始我选了only,是不是就只要选择一个主线人物达到HE就可以回城了?”

【是的。】

孙翔气急败坏地从地上爬起来坐会摇椅上。

“那你特么还搞那什么借口‘超过三秒自动选择后者’给我选了all,你这、你这……你这垃圾系统!”

【……可是,就算你选了前者,你也要完成攻略,人物星值也依旧代表好感度而绝非心情值。】

孙翔一窒。

反驳的话堵在喉间进退不得,一如他此刻焦躁而不安的心,被残忍的现实刮得体无完肤。

“……你让我去攻略他们――我的队友,我的朋友,我的同事,我的兄弟。你不觉得这很可笑吗?”

孙翔露出一个讽刺的、堪称刻薄的笑来,他对着空气,恼羞成怒道:“可笑至极!”

孙翔不是没玩过avg一类游戏,但是,那攻略对象好歹也是女的啊!现在,这脑瘫系统不仅让他搞基,给他的主线人物还他妈全是自己平日里熟悉的人。

这让他怎么办?这让他怎么办!

孙翔突然感到很疲惫。

他一直以为自己经历过那么多之后已经成长了不少,甚至在世邀赛捧起冠军奖杯后他都觉得自己也算是个成熟有担当的男人了。

但是,但是。

脆弱又敏感的神经点仍然横亘在血脉深处,一遇上烦心事就会自动爆炸腐烂侵蚀,清除不得、疗愈不得,连触碰都不行,只能沉默地看着它朽烂,落下悲伤的痂痕。

假装笨拙地伪装自己皮下那颗慌乱茫然的心。

……多狼狈。

更何况,孙翔想了想目前他所知的要攻略的人物:叶修,刘皓,黄少天,喻文州,王杰希,邱非……

我死了算了。孙翔冷漠地想着。

如果是小星星代表心情值,那孙翔还可以抱着把他们当朋友当兄弟的念头去让他们开心。但现在,星值代表着的可是好感度啊!

那就不是一句兄弟义气可以解决的了,还有可能要献出自己的菊花啊啊啊啊啊啊!

孙翔双手捂脸翻了个身,天鹅摇椅晃得发出几声脆脆的响声。

在安静的室内清晰又刺耳。

“垃圾系统你还没回答我呢,刘小别本来的那两颗星什么意思?”

【他本来就对你有好感啊。】

“……那叶修那突然增加的半颗星星什么鬼,我还没做什么吧?”

【星值是可以被动地间接性增加的。他大概是触发了什么关于你的隐藏副本。】

“那我还真感谢他啊。”孙翔冷冷地呵呵一笑。

【话说,宿主我一直就想说了,在你还不知道星值是好感度之前,你对他们做的事情不也让他们增加好感喜欢你了吗?或许你可能会说这是想让他们开心,但是,你就真的一点也感觉不到他们对你的感情根本不像正常朋友吗?其实你很早就察觉到了,只是从来没有相信过,对不对?】

【你在怕什么?】

“一口气说这么多话难为你一个系统了。”孙翔鼓鼓掌,“好棒棒!”

【……不要逃避好不好?我亲爱的宿主。】

孙翔停止了鼓掌的动作,收起了那个牵强扯出的笑,过好久,才闷闷地回答:“没人会喜欢我。”

“我脾气差,性格直,而且很自以为是。没有人会喜欢这样的我的。”

“我没有逃避,我很清楚。”

孙翔看不见系统,只能对着空气露出一个淡淡的笑来。

“你说得对啊,我其实……很害怕别人喜欢我。”

【如果是这样。】系统笑了笑,机械男音似乎一瞬间也变得生动起来,【如果是这样,那我觉得,宿主你,真的是太蠢了。】

“……你说什么?”第一次被人当面说蠢的孙翔一脸不可置信。

【你把自己说的这般一文不值,可是依旧会有人因为你的一些细小行为而被鼓励到、感动到。他们依旧会喜欢你,所以你――为什么不相信你其实是个足够优秀的人?】

“……鬼知道是不是你们这系统设定太操蛋,这根本就是个基佬世界吧。”孙翔红了脸,尾音却也轻松了许多。

【你还真的每章不骂我一句操蛋就不习惯是吧!真是,亏我刚才还安慰你来着。】

“翔哥不需要。”孙翔哼哼。

脾气倒是显而易见地软了下来。

【就当是来一场愉快的恋爱旅程吧,你敢说你自己没有一点动心?】

“滚!”

系统:我靠我忘了跟这小祖宗说他只要表达不需要我我就会被强制下线了!!!

系统:啊啊啊啊啊啊这该死的设定!!啊啊啊啊啊啊这操蛋的人生!

 






还不知道系统已经被强制下线的孙翔安静地等了一会,见系统没再回复,有点气地撅了撅嘴,哼,不就说了一下滚嘛就生气了,真是娇气。算了,大不了以后少说说你。

孙翔没有把系统再召唤出来,他懒懒地瘫在天鹅摇椅上放空自我,出神发呆。

真的是匪夷所思的一件事,穿越,攻略,谈恋爱。

不管哪一个放在以前都是孙翔想都没想过的事。

甚至都说不清自己误打误撞的穿越到底是好是坏。

但,不后悔可以有这样一次经历。

孙翔想着,忍不住就嘴角上扬,怎么办,他现在有点期待之后的剧情走向了。

 




“很好,现在孙翔选手已经调整好了心态,他满血复活了!比起最初的惊慌,他现在非常稳定,稳定到什么程度呢?他可以一口气吃两碗XO-酱汁牛肉饭!”孙翔调整好心态后火速恢复元气。

他就是这样一个善于调节自己的人,其实他很聪明,只是太过固执,一旦自己想通之后所有困难都会迎刃而解,他给足了自己自信和傲气。

足够自恋,也足够强大。

每每这个时候,孙翔就喜欢自顾自地好好夸一通自己。虽然旁人总觉得他没情商,可他从不内耗,他是个很会给自己情绪价值的好宝宝。

“孙翔大人超绝帅气!快准狠地抓住了问题的核心并且直面危机!没有什么可以打败孙翔大人!因为他就是最强的!”

“咔哒”一声,门被打开。

刘皓目瞪口呆地看着正给自己加油的孙翔。

“噗嗤。”

刘皓憋了好久,终于放声大笑。

 




刘皓回来的挺早,刚想推门进来的时候,正巧赶上孙翔戏感爆棚精彩发挥,他想了想,决定耐心地在门外等一会。

结果孙翔的房门是虚掩的,刘皓一个没留神就碰了下门,然后就有了刚才的一幕。

他看着孙翔一张俊脸慢慢涨红,连带着锁骨那一片都泛起了粉,极其富有过程感。偏偏他还强行装凶地瞪着自己,目光里却慌慌张张,还有几分抹不开面子的委屈和傲娇,看得直叫人心头发痒。

孙翔刚刚怎么说来着?

――孙翔大人超绝帅气!

此时此刻,刘皓无比认同这句话,他家这只帅气的小豹子,简直酷毙了。

两人对视十秒,孙翔先败下阵来别开了目光,粗声粗气道:“不许说出去!”

“当然不会,小队长放心呀。”刘皓笑笑,对着孙翔举了举手中的芋圆,说,“你要的,趁热吃吧。”

“哼,暂且信你一回。”孙翔别别扭扭说,可是身体却无比诚实地直接扑了过来,一把拿过刘皓手里的芋圆,摆在小桌台上拆了吃。

刘皓站在一边,默默看着孙翔吃,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就觉得眼前这个安安静静吃甜点的少年,实在太美好太美好。

孙翔人很瘦,但毕竟身高摆在那,也是挺大个的。现下坐在一张小桌台前吃芋圆,腿放不开,胳膊撑不开,颇有股凄惨的意味。

但还是好可爱。

刘皓笑了。

孙翔回头,措不及防撞入刘皓盛满温柔的眼眸,顿时愣了愣。

刘皓不是那种很出彩的长相,微微皱眉会显得有点阴戾刻薄,就连平日里面无表情时都会带点“莫挨老子”的不耐烦。不同于孙翔那种凌厉到张扬的美,刘皓就像是夜晚里睁着滢滢绿光瞳孔的猫头鹰,面凶,冷漠。

可是他一旦笑起来,就会很好看。

孙翔见过很多种刘皓的笑,记者发布会上的职业笑容,面对队友时的虚假微笑,与各大商业老板见面时刻意且带点讨好的伪笑……却从没见过这样一个温温和和、仿佛周身气质都沉淀下来,阳光又明朗的笑。

不小心被苏了一把啊。孙翔拍拍自己的脸,悄咪咪地嘀咕。

孙翔犹豫了下,然后问刘皓:“你……你要不要吃芋圆?”

刘皓摇摇头:“你吃吧。”

“哦……”孙翔于是又乖乖低下头,一勺一勺地舀芋圆吃。

刘皓继续站着,等孙翔吃完后帮他收了盒子,道:“垃圾我带出去了,你再好好休息下,晚上训练先放着吧。”

“谢谢皓哥,我知道了。”孙翔很乖地回道。

“嗯。”

“诶,等等!”

“嗯?”刘皓回头。

“那啥……皓哥你其实笑起来挺好看的,以后多笑笑吧。”

“……”

“……”

话一说出口,孙翔就恨不得把自己脑袋摁进肚子里。这什么糟糕的台词!

正当孙翔竭尽脑汁思考怎么挽回局面时,刘皓轻轻笑了,他勾着嘴角,说:“好啊。”

说罢,不去看孙翔已经呆滞的表情,关了门出去了。

孙翔: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出了门,刘皓靠着墙壁,缓缓吐出一口气。

郁杂的、烦闷的心事此刻兜转在胸口,有点压抑。

南方的冬是湿冷的,冷气直直往衣领口钻,见缝插针地把寒冷透遍全身。

感觉可一点也不好受。

刘皓抬头看向天花板,一瞬间他有些茫然了。

无论处于何种境地,他都深知自己绝非善类。如果非得在联盟里找出个反派,他刘皓妥妥当选第一。

但这些他都无所谓,他在乎的,无非一个孙翔而已。

漂亮干净到像一颗金色的糖果,外表坚硬内里却柔软,甜的时候能让人把心都化了。

刘皓不止一次想过他和孙翔在一起的那微乎其微的可能性,可即使是这样――

即便如此,他仍旧期待着故事结尾会有不同的转折。

从不为自己哭喊苦处。

反而现在倒开始悔恨起来。

幼稚。他骂自己。

幼稚!

似乎是被这一词给逗笑了,刘皓忍不住轻轻笑起来,然后一发不可收拾。

太傻了。

可就是怎么也停不下来。

于是刘皓就这样走回自己的房间,傻里傻气的笑声笑得他肩膀一颠一颠的――一路都这样笑回去了。

笑得眼泪簌簌落下来,笑得这辈子都记住这个傻气又弱智的笑。

――原是他不配哭喊苦处。

 



 

孙翔感冒这事让邱非知道了,小后辈晚饭也顾不上吃,跑去两公里开外的稻陈记给孙翔买了碗清淡上口的山药排骨粥。

他气喘吁吁捧着还热烫的粥推开孙翔房门的时候,孙翔正满脸幸福地啃着一个乡巴佬鸡腿。

孙翔:……

邱非:……

孙翔:……我不是……

邱非叹口气,过去把鸡腿拿走,递上山药粥,对孙翔道:“副队专门嘱咐我照顾你,前辈你可也要多配合呀。生病时候不要吃太油腻的食物,对肠胃不好。”

“我身体素质不错的,吃一次没关系。”

邱非不理他,把粥放到他跟前,问:“需要我喂么?”

孙翔愤怒地和邱非对视三秒,最后默默接过勺子开始喝粥。

这小子……

孙翔不由得苦笑,可真是一点不可爱。

想到这,孙翔舔了舔唇,朝邱非勾起去一个恶趣味的笑容。

“邱非。”

“嗯?”

一道残影掠过。

“嘿嘿,被我揪到了吧~”孙翔露出一个坏笑

“前辈……”邱非无可奈何地看着孙翔

孙翔揪着邱非的腮帮子,极其嚣张地捏了捏揉了揉掐了掐,无视了对方略带抗议的幽怨小眼神,开心地占人便宜。

“挺软,不错。”孙翔收了手,评价道。

“前辈,你好像小孩子。”邱非揉了揉脸,气气地说。

“可不,你也是小孩子,我这叫和你有共同语言!”孙翔臭屁地跟孔雀开了屏似的。

“……”邱非很是无语地看着面前这个已经十八岁的成人了的大男孩,心说前辈您的心理年龄最多五岁,超一点都不行。

孙翔悠哉悠哉地吃着粥,邱非拿了衣服去洗澡,等他再出来的时候,孙翔已经窝在床上玩手机了。

“前辈,坐着玩吧,这样对眼睛不好。”

孙翔嗯了声,依旧保持他侧身斜躺的贵妃姿势。

邱非蹲下来,孙翔依旧在看手机,只是问了句:“怎么了?”

邱非笑笑不说话,而是出手十分快速地捏住了孙翔的脸,然后趁孙翔一肘击把他扫到地上吃灰之前,他立刻双手捧住孙翔的脸,然后借力把他按平在床上,跨坐到他身上,笑得一脸得意。

“前辈,来啾啾一个~”邱非笑得双眼弯弯,手上悄悄使了点劲,把孙翔脸挤的嘴都嘟起来了。

“唔――泥你你!臭小鬼……你,你是唔唔――不是想死!”孙翔拼命挣扎。

奈何邱非一屁股坐的稳如泰山,此刻还十分享受孙翔在他身下动来动去――挺软一团,跟个按摩球似的。

“来啾啾一个呗。”邱非捏了捏孙翔的脸,“啾一个我就放手。”

“……啵啾。”迫于无奈,孙翔终于抿了抿唇,对他啵叽了一下。

饱满小巧的唇开阖之间露出里面殷红的舌尖,诱惑又性感,让邱非晃了心神。

孙翔看准时机,猛地一掀被子,把邱非反扑在下,磨磨牙阴笑道:“臭小子为老不尊啊!”

邱非立刻服软,笑着对孙翔卖乖道:“那我也啾啾前辈好了,啾~”

也是一个飞吻。

孙翔看着邱非一脸的开心样,心道算了算了,不过还是狂拽炫地甩下一句:“哼,收起你的乱七八糟的小心思。”

然后撒了手,凶巴巴道:“快滚回自己床上睡去。”

“真是,前辈明明也很开心。”邱非从孙翔床上迈了迈腿跨到自己床上,“前辈你傲娇啊。”

“臭小子。”孙翔伸出条腿踢了踢邱非。

“不开玩笑了,前辈待会睡觉记得不要露腿哦,感冒还没好呢。”

“知道了。”孙翔翻了个身,“今天翔哥生气,拿屁股对着你。你自己好好反省一下!”

邱非:……虽然我知道你不是那个意思但是我就是会想多想偏想污,所以前辈你才是要好好反省一下呀。

邱非眯着眼笑了笑,拿出手机点开QQ,把给孙翔的备注从“前辈♪”改成了“啾啾前辈♡”。

然后心满意足地躺下,难得早早地会见周公了。







本篇完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

评论(74)

热度(142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