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照乌

次外回

【all翔】孩子气(二)

 全员孙翔厨注意!
 传说中的日更
 吃老子黄翔安利啊啊啊啊!
 给我这个卖安利的老男人一点春天吧
 来,大叔喂你们吃糖
 啊――

 

 

5、

喻文州没有想过孙翔会送自己礼物。

或者说,他压根就没往这方面想过。

所以当孙翔把一个黑色的小绒盒递给自己的时候,喻文州真的有点懵。

“给我的吗?”他接过盒子,珍视地放在手掌心,语气里满满是惊讶与欣喜。

“嗯,这几天辛苦喻队一直陪我熬夜复盘了。我不知道你熬夜多了会失眠,不好意思呀。”孙翔挠了挠头,在喻文州温柔又高兴的目光下尴尬地别过了脸。

“没事,作为队长这是我的责任,小孙也很努力。谢谢小孙,我很开心。”喻文州对他浅浅一笑。

喻文州生得清秀,墨色瞳孔里像淬了光,明亮且柔和,被这样一双眸子注视着,如同慢慢慢慢陷落进深流之渊,毫无反手之力,却心甘情愿沉没。

孙翔有点羞涩地摸了摸鼻子,道:“啊这个……你喜欢就好,那喻队我就不打扰你啦,我先回去了。”

然后还顺手把门给喻文州关上了。

一句再见还堵在喉咙里不上不下,就已经看不到对方人影,自己鼻子还差点撞到那被快速关上灯门上。

喻文州不禁失笑。

害羞了么……

还真是可爱。

喻文州笑着走回房间,小心翼翼地把孙翔给的礼物摆在床头柜,然后动作尽可能轻巧地解开丝带,打开绒盒。

深蓝鹅绒上静静卧着一个复扣胸针。

喻文州珍重地拿起那个小小的胸针,放在眼前细细观赏。湛蓝色的宝石被灯光打出一圈迷人的光晕,烟青的纹路氤氲成飘渺的雾,是非常温润的颜色。

喻文州盯着它半晌,微微勾了勾嘴角。

喻文州从行李箱里翻出一件黑色底斜肩白的『H.C』,拿着胸针往洗手间走。

脱了灰色的睡衣,穿好衣服,然后对着镜子认认真真地把胸针戴上。

湛蓝色的宝石安稳地睡在盘古扣里,背景是深沉温柔的黑色,宛如某个宁静夜晚,闪烁着柔和蓝光的星宿,把喜欢与爱意揉进胸膛。

喻文州细细端详着镜子里的自己,想到刚才自己的那一系列举动,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

喻文州,你是幼稚园小朋友么?

你好傻啊,真的。

喻文州一边在心里给自己刷弹幕,一边笑得越来越放肆,笑得肩膀也微微颤抖。

若是现在有人看到这一幕,定会觉得喻文州这个人人设崩塌极不对劲。

喻文州看着镜子里那个灿烂笑着的人,愣了愣。

“有这么喜欢吗……”他问。

然后他看着镜子里那个眉角眼稍都带着快乐幸福的男人对他笑着说:“真的很喜欢呀。”

真的很喜欢呀。

于是那一刻忽然明白,曾经的多愁善感已经随着时光的洪流一并沉积在了心底,而此刻内心巨大如擂鼓般的心跳正疯狂悸动,就像是入梅天气因潮而发出的蘑菇。时不时冒起,时不时消失。它带来梅雨的潮湿,在喻文州心上开疆辟土,扫出一片黄土滔滔的气势,下起第一场倾如瓢泼的大雨。

滋生出漫山遍野的墨绿色的苔。

――是这样难以割舍扫除不了清理不尽的欢喜。

原以为可以静观其变风云不惊,可其实心里早已翻天覆地,恨不得把所以感情都宣之于口。

没办法,这实在是,耐不住的啊。

喻文州拿起放在洗手台上的手机,对着自己自拍一张,然后慢慢地把胸针拆下来,收进绒盒,又慢条斯理地换回睡衣。他看着镜子里的“喻文州”,笑了。

是那个总是礼貌却带着淡淡疏离的笑容,是那个嘴角上扬三分温柔又亲切的笑容,是他喻文州的专属心脏笑容。

从现在起,喻文州,要开始对孙翔选手展开攻势了。

喻文州戳开一叶之秋的头像,把刚才的那张自拍发了过去。

索克萨尔:谢谢小孙,你的礼物我很喜欢=^.^=

索克萨尔:作为回礼,后天晚上没有安排训练,我请你吃饭吧

蜘蛛吐出了第一根蛛丝,织起辉煌工程的第一起始。

喻文州就这样不紧不慢的,引诱着猎物一步步上钩,等待着自己收获的那一天到来。

 







6、

和黄少天混熟之后,孙翔原本只和唐昊一起勾肩搭背的生活就被迫改变了。

联盟最强机会主义者,见缝插针的能力也是一级棒。

只要孙翔的视线里一出现黄少天,就准能见他立刻笑着飞奔过来,边跑边喊:“翔翔是不是来找我玩的呀,你今天来得好晚啊我真的超级无聊的。”

于是孙翔刚想说出口的否认就被黄少天四俩拨千斤地挡了回来。

不过孙翔还是很乐意和黄少天一起玩的,因为黄少天是整个国家队里唯一一个愿意和他一起互相分享沙雕视频的男人。

两人经常带着同一对耳机窝在沙发上看视频,然后一齐哈哈哈哈笑出鹅叫。

有时候视频内容过于沙雕导致两人笑得惊天动地,总是会时不时就会歪到对方身上去,然后两个人对视一眼继续一起笑得颤抖,身体和身体蹭来蹭去,温暖又亲昵。

偶尔他们的笑声会引来国家队众人,每每这时,黄少天就会故意往孙翔身上再靠靠,或是干脆把人拉到自己怀里,随后在孙翔看不到的地方带着危险意味地笑着露出虎牙,充满挑衅和得意地看向一旁脸色铁青的队友,满心愉悦。

翔翔可以躺在我怀里,你们能让他这么乖吗?能吗能吗能吗?

一想到这黄少天就忍不住笑得更加大声。

本剑圣看上的人,岂会让你们抢了去?

笑话。

 



黄少天最近老喜欢给孙翔分享一些恋人之间的甜蜜视频。

搞得孙翔一头雾水,在看了两天之后终于忍不住开口道:“黄少天,你想找女朋友啊?你是不是想让我……帮你啊?”

努力向孙翔疯狂暗示的黄少天:……老子不想找女朋友老子只想泡你啊啊啊啊!

听了孙翔话后无言以对的黄少天:我他妈就知道这做法不靠谱。

孙翔见黄少天目光呆滞眼神空洞,心里琢磨着黄少天可能是因为心思被自己说中了,导致有点小情绪呢。

于是他从口袋里掏出颗软糖,问黄少天:“你吃糖吗?”

黄少天目光复杂地看他一眼,向他伸出了手。

然后下一秒,就见孙翔把精致小巧的下巴搁了上来。

黄少天:……等等,这走向不对啊……

孙翔心里:看来黄少天好像被我伤的不轻,他现在伸手干嘛?哦他想玩刚才视频里的那个啊,算了算了满足他吧。

孙翔乖巧地把下巴放在黄少天手心里,朝他软乎乎地眨了眨眼睛,问他:“气消了没?”

黄少天从上而下地看着孙翔,眼前的大男孩此时乖像只小奶猫,下巴在自己手掌心里,端的是一副可爱又性感的样子。

他忍不住曲起手指挠了挠人下巴,佯装还有点生气的样子道:“唔,暂且原谅你好了。”

孙翔抬起头,哦了声,把糖扔过来,对他说:“吃糖。”

黄少天看着他脸上浮出的淡粉,咬着糖心满意足地笑了。

 




 

7、

黄少天觉得,唐昊是挡在自己漫漫追妻路上的一座通天大山。

还是那种凿不破敲不烂移不开搬不动的大山。

比如说他要邀请孙翔一起出去吃好吃的,孙翔必定来一句:“好啊我去叫糖糕,我们一起。”

比如说邀请孙翔一起去健身房,孙翔必定来一句:“太棒了,我和糖糕也想去,等等我让他过来。”

比如说他要孙翔陪他去逛街,孙翔必定会给唐昊买些礼物带回去,什么墨镜啊衣服啊鞋子啊……黄少天有点心塞,问他:“你这回怎么不叫唐昊一起?”孙翔就慢悠悠地拿起一件衬衫,前后翻来覆去看了看,又朝自己身上比划比划,扔给服务员小姐去结账,然后慢悠悠地回答他:“哦,死糖糕他太懒了,不喜欢逛街。”

被迫吃狗粮的黄少天终于爆发了。

问了孙翔一个小孩子吵架才会问的问题:“翔翔,现在是我们两个人出来玩诶,你一直说唐昊,他重要还是我重要啊!”

“这有什么好比的?你俩都是我铁哥们。”孙翔无语地看了眼黄少天。

黄少天欲哭无泪

“那一定要选呢!”

“那肯定糖糕呀,我和他出道前就认识了。”

黄少天的尾巴瞬间耷拉下来。

“你怎么了?今天怎么这么奇怪啊?怎么感觉你在跟我撒娇,嗯?是不是呀?”

孙·直球选手·翔关心地问。

黄少天委屈地瞥了瞥他。

一双好看的下垂眼眼里满是失落,就像被人抛弃的小狗一样。

哎……

孙翔默默叹气,过去拍他肩膀道:“行了行了,现在你在我身边你重要!不闹别扭了,你不买衣服啦?”

黄少天得寸进尺:“我要你给我买。”

“我买我买。”

“墨镜我也要。”

“好。”

“还有……”

“黄少天!”

“翔翔我错了,我开个玩笑嘛,我们去买衣服吧好不啦?”

“……走嘛。”

都是两个口不对心的大傲娇罢了。

 




 

8、

孙翔拎着粥走进唐昊房间的时候,某懒糕已经瘫在床上烧迷糊了。

“好点没?”孙翔熟练地从床头柜拿过体温计,去洗手间洗了洗,然后用力甩荡,拉开唐昊的被子把人一胳膊抬起来,将体温计塞人胳肢窝里。

唐昊有气无力地哼了一声,哑着声音道:“哟,还知道回来啊,没和黄少天玩疯?”

“切,死德行,每天乱吃醋。”孙翔把退热贴朝唐昊脑门上重重一按,“烧成这样还知道想这些有的没的。”

猝不及防一个冰凉物什贴在自己滚烫的额头,唐昊舒服地哼了声。然后在孙翔的帮助下从床上坐起来,等孙翔往他背后塞了两个大枕头后大爷似的后仰。 

“你先把粥喝了,我去给你烧点水,好吃药。”

“什么粥?”

“山药排骨。”

“我不喜欢吃山药。”唐昊皱眉。

“你喜不喜欢这不重要。”孙翔一脸平静,默默地拿了粥,拆开包装,把勺子和粥往唐昊那里一递。

“喂!不要无视我啊。”唐昊满脸厌恶地看着眼前的粥,目光在看到白色山药后飞快移开,嫌弃之情溢于言表。

“到底喝不喝啊。”

“不要。”

“发什么脾气。”

“就是不想喝……唔!”

话未说完,孙翔就舀起一勺粥往唐昊嘴里送。

唐昊默默感受了下味道,终于不情不愿地吞了下去。

“非得要我喂啊,你这人是小孩子吗!”孙翔向天翻白眼,又舀起一勺喂给唐昊

“又不是我要你喂的……”

“那不吃了啊。”

“……回来。”

“死鸭子嘴硬。”

孙翔去烧开水了,唐昊拿起手机,默默搜了搜这家粥店。

很远的一家中国店,离酒店开车路程至少有二十多分钟。

唐昊又想起刚才吃的温热的粥,心里涨的充实。

他闭上了眼,缓缓吐出一口气。

你对我太好了……

再这样下去、再这样下去――

我就真的不能再骗自己把你当兄弟了。

孙翔,你懂吗?

昏昏沉沉的头脑尚未完全清醒,无处安放的感情却已经叫嚣着淹没一切。

喜欢这种事,真的一碰便上瘾。

 

 

 

 

 

 

 

这篇文章不出意外又是一个小中篇
虽然全员孙翔厨但是结局1V1,总会有那么几对是要BE
但是最后和谁在一起我还没有想好,毕竟还是要看我文章写到后来的发展。结局从来不是我事先定好,而是故事本身的走向,它才有资格决定。

 

本篇完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

评论(70)

热度(1477)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