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照乌

次外回

【all翔】孩子气(一)

一个被我雪藏了很久的脑洞
全员孙翔厨注意!
不要吐槽我又开坑啦,这个你当甜蜜小集合看也可以
来,都给我吃糖
啊――






1、 

“嗵”的一声,汤勺磕在桌面上发出清脆的一响。

“孙翔。”张新杰拿纸巾擦了擦嘴,慢条斯理地喊到。

整个食堂都安安静静地,大家心照不宣地默默吃着自己的饭,但余光都疯狂瞟向张新杰和孙翔。

孙翔装作没看到,往唐昊身后缩了缩。

张新杰也不急,只是很平静地用目光紧盯着孙翔,一副耐心十足的模样。

孙翔抵抗了三秒,终于不情不愿地挪着步子,坐到了张新杰对面。

“放了芥末,苦瓜汁,老柠檬,还有几样我没尝出来,你说。”张新杰淡淡道。

孙翔负隅顽抗,说:“国家队里这么多人,为什么非要怀疑我!”

张新杰冲他露出个浅浅的笑,又叫了一声:“孙翔。”

……靠。

孙翔彻底败了。他小心翼翼地瞅了瞅张新杰,默默道:“……还有酸山楂和苦丁茶。”

“为什么往我汤里放这些?”

孙翔不答。

“打赌赌输了?”张新杰冷漠道。

孙翔苦哈哈地轻声嗯了下。

张新杰没追问他的同伙,只是用食指指了指自己的嘴,道:“我被你的恶作剧弄得满嘴苦味,要罚你。”

“……啊?”孙翔张大嘴巴,吃惊地看着张新杰,一时间有些不可置信。

可张新杰只是执拗地看着他,一副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架势。

孙翔在心里悄悄叹了口气,站起身凑过去,飞快地在张新杰唇上亲了亲。

亲完后瞬间退回来在位子上乖巧如小猫,涨红着脸不敢再看张新杰第二眼。

张新杰轻笑一声,揉了揉孙翔的头,留了一句“很甜”,便离开了。

众人松了一口气,可这口气还没有彻底吐完,只见张新杰转头,语气波澜不惊,道:“方锐张佳乐黄少天唐昊,待会晚上加训一小时。”

随后施施然离去。

孙翔:……我可没把你们供出来啊!

方锐张佳乐黄少天唐昊:……早知道就不该和孙翔打赌,不仅让张新杰那老妖怪占了便宜,还白白加训,真的是好fuck的感觉啊

一旁看戏的众人:……我也好想让翔翔亲亲啊

 

孙翔其实是个挺孩子气的人。

别看他个子高高身形挺拔,一副桀骜嚣张的拽酷大哥样,其实内里软得跟只小白兔一样,偶尔还会犯傻的,整个人都纯良又可爱。

而且特别喜欢和人亲近。

不过这一点被孙翔藏的很好,在一众职业选手面前他依旧是那个帅破苍穹的高冷模样。

但是自此进了国家队,和大家相处过一段时间之后,这个属性就彻底曝光了。

 






2、

刚进国家队的时候,孙翔只与周泽楷和唐昊熟。

不过碍于周泽楷平日里话太少,所以孙翔就把重心放在了唐昊身上,每天都和唐昊玩各种花样,看得众人满眼羡慕。

在去苏黎世的前一夜,队内没有训练活动,美其名曰出征前的最后放松休整。

唐昊和孙翔就计划着去搓顿好的。

孙翔认真地捧着手机,看着百度上搜索出来的北京各大有名小吃,对着唐昊道:“我觉得我们去吃小吃好了,回来的时候还可以看看夜景……”

“不要,我们去吃『楠栲』,王杰希介绍的,是家非常不错的面馆。而且是一家四合院改造的,环境特别不错。”

孙翔一挑眉毛,囔囔道:“我们去吃小吃嘛。”

“面馆。”

“小吃。”

“面馆。”

“小吃。”

“不服?”

“来啊!”

一旁默默看戏的人一见两人之间的气氛开始剑拔弩张起来,开始思索要不要去劝个架什么的,结果李轩刚迈出一条腿,孙翔和唐昊两人就开始不管不顾地对上了。

“一二三――”

“石头、剪刀、布!”

两人俱是剪刀。

“江湖规矩,來划拳!”

“――三头元啊,七个巧啊,八匹马,四喜财。”

“――哥俩好啊,六六顺,九长在,五魁首。”

“……”

“……”

孙翔塌了眼角,满脸的不情愿,但还是妥协道:“去面馆吧。”

唐昊愣了一瞬,面前心高气傲的少年羞红着脸,眼里满是不甘但却看不出恼怒,见唐昊望过来,他有点不自在地把目光瞥开去,耳尖却是粉了。

唐昊一声轻哼。

什么嘛,谁稀罕这二货来照顾自己了。

唐昊心情大好地笑着揽过孙翔的肩膀向外走,道:“今儿个昊爷开心,陪你去吃小吃。”

“去吃面!”孙翔粗声粗气。

“就吃小吃。”唐昊霸道无比。

“……那就吃小吃。”孙翔笑得一脸灿烂,然后拿出手机,把自己提前做好的简单小吃攻略给唐昊看,还得意洋洋地道:“待会跟我走,今天翔哥带你吃到饱!”

柔软的、带着薄荷汽水味道的、快乐又明媚的笑容,在那个暖风习习的傍晚――尘嚣和泡沫都尽数融化浑固的尚带着余热的傍晚,在唐昊心头蓦然炸出绚烂的花火。

余韵散开,晕得整颗心都于不经意间带上了蜜色滤镜。

他们就这样说说笑笑地走出了酒店。




留在大厅里的人看着他俩的背影,一时有些羡慕。

“这俩关系还真……挺好啊……”

“孙翔他……也有这么可爱的一面么……”

“你在说什么?”

“啊不,我不是那个意思,嗯,就……觉得可爱而已。”

“我会说我有点点羡慕吗?”

“其实我也……”

李轩没有参与他们的谈论,垂下来的手默默攥紧了拳头,直至指关节泛起一层白,才慢慢松开。

迈出去的那一步尴尬而又不合时宜的脚步,就像自己那差点就要被他人察觉的不可言说的心思。

都是一样的、一样的――

一样的,叫人欲罢不能。

李轩默默深了次呼吸,待自己的情绪恢复如初之后,他仍然是那个斯斯文文温厚老实的李轩。

“王队,一起去吃饭吗?”他问。

王杰希看了看他,点了点头。

 








3、

孙翔笑点谜之有点低,他老爱在七期群里发些搞笑视频,然后疯狂艾特全员来陪着他一起哈哈哈。

这次惯例的,孙翔把一个沙雕搞笑合集视频发在了群里。

国家队群。

一叶之秋:糖糕!快来看这个撒!【分享.国内外沙雕合集视频】

一叶之秋:呼叫糖糕!小鳖!薄情!揍儿!

王不留行:……

唐三打:二翔请你现在睁大的狗眼看看群名。

一叶之秋:啊啊啊啊我发错群了!

夜雨声烦:诶诶别急着撤回啊!我刚刚看了看,还蛮有意义的。小斗神雨露均沾嘛,有什么好玩的一起分享分享啊!

索克萨尔:同意Y(^_^)Y

一叶之秋:我还以为你们不喜欢呢。

生灵灭:小孙没关系的,大家都是队友,不要见怪啊

一叶之秋:真的吗!

君莫笑:嗯【大烟.】

百花缭乱:当然!

石不转:嗯。

夜雨声烦:哈哈哈前辈还附送你一个免费跟我pk的机会哦!竞技场随叫随到,记得给个好评哦亲~

……





他们不知道孙翔看着这些对话一个人开心了好久。

“大家都很喜欢你,尝试着去交交朋友?”周泽楷看着身边感动得眼眶发红的小搭档,心下一动抬手摸了摸他柔软的金发。

过好久,孙翔一声轻巧但坚定的“嗯”传了过来。

周泽楷笑得眼里满是碎星星。

只是这下,情敌就会多好多呢。

周泽楷默默叹气。

然后又放肆地薅了好几把孙翔的头。

 







4、

抵达苏黎世后,肖时钦和王杰希一间房。

王杰希最近迷上了看相。

“大家非要说我是个神棍,我总得做得什么让他们开心开心,圆他们一个梦想。”

肖时钦温温和和送去一个笑,说:“王队太照顾他们了。”

然后下一秒就见王杰希凑上来,认真地端详了一下肖时钦的脸,道:“你最近有桃花哦。”

“王队……”肖时钦哭笑不得。

王杰希又细细打量他几眼,低头看看手里的相书,肯定道:“真的。”

“那我先谢过王队了。”肖时钦苦笑。

“不客气。”

我心里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呀,如果不是关于他的桃花,我其实并不是,很想要呢。

肖时钦黯淡了一双眸子,蓦然想起那个张扬又活泼的人来。

孙翔一边笑着向自己跑来一边张开双臂对他说:“小事情接住我哦!”,漂亮的眼睛里波光淋漓,惊扰了平日里一直安栖的心。那么夺目,那么炽热。

肖时钦摸了摸自己的脸,用力一掐。

自己竟也会生出臆想么……

他漫不经心地看着虚空的某一点,兀自笑了。

人呐――

总是这样。

 





肖时钦现在很激动,他非常想抱着王杰希大吼一声“谢谢!你算得真准!”。

桃花这事,还真让自己碰上了。

肖时钦看着身旁认真挑选礼物的孙翔,勾起了个温柔的笑容。

这日下午没有训练安排,肖时钦本打算出去走走拍点风景照,结果在酒店大厅遇见了正欲出去的孙翔。

“小孙你这是……要去购物?”

“嗯,去买点礼物。”孙翔拉下墨镜,对肖时钦做了个异常帅气的wink,“小事情你呢?要和我一起吗?”

肖时钦还沉浸在那个wink里久不自拔,身体却快于意识做出了回答:“好啊,我很开心。”

回过神后,孙翔已经带着他到了某个不知名但是看起来极度高端的商场。

肖时钦看了看周围,商场里人很少,多数是女性,衣着简约大气却高贵,气质也是相当的好。

总感觉不太对啊,肖时钦心想。

在看到好几个奢侈品牌后,他终于后知后觉地察觉出了什么。

一个商场里,这奢侈品牌的密集程度也太高了吧……还是说,这里就是卖奢侈品的?

肖时钦偏头看了眼一旁轻车熟路刷卡付钱的孙翔,感觉有点晕眩。

“小事情,你觉得这个复扣胸针怎么样?”孙翔招手在他眼前挥了挥,“回神啦小事情!”

“啊抱歉。”肖时钦晃了晃脑袋,确定自己不再走神之后开始认真看孙翔手心里的物什。

湛蓝色的宝石嵌在盘古扣里,烟青的纹路像水墨般自宝石中心渲染开不规则的漪,迷离又神秘,却叫人看得心安。

温润又平和。

“挺好的,给喻队的吗?”

“嗯。”孙翔垂眸看着复扣胸针,眸光柔柔,“这个很衬他。”

肖时钦不动声色地掩盖住自己眼里的一瞬阴翳,应他:“小孙着实好眼光啊。”

“就这个吧,服务员,打包。”孙翔说着一口流利的英语利落地去付了钱。

肖时钦趁还有点闲时,自己又默默在店里走了一圈。等孙翔收好票据,便随他一道离开。

“怎么忽然就,想到要给喻队买礼物了?”肖时钦和孙翔依旧在商场里闲逛。

“这几天团队赛演练,我失误挺多的,喻队他帮了我很多。这几天也是他一直陪着我熬夜复盘,黄少天说他熬夜熬多了会失眠,我有点过意不去。”

“那要不要给他买点安神的熏香?”肖时钦拉着孙翔在一家熏香店前停下,“法切私康,很有名的香薰轻奢。”

孙翔摇了摇头,道:“喻队自己有的,我也不知道我买的对他会不会有所帮助,万一买个他不喜欢的味,岂不是糟糕?”

肖时钦点点头,道:“难为小孙有心了,我们再看看吧。”

“小事情。”孙翔忽然叫他,“我墨镜刚才好像……落在那家店里了。”

“我陪你去拿。”

“不用不用!我自己去好了,不麻烦你了,小事情你帮我拿一下礼物,我很快就回来啊!”说着,把礼物往肖时钦怀里一塞,掉头快步走去。

“还是有点粗心啊,跟在嘉世一样……”肖时钦自言自语,然后像是想起了自己刚才在说什么,脸色瞬间难看了起来。

嘉世……

早就是,过去式了。

可为什么他还在念念不忘。

还在念念不忘!

肖时钦啊肖时钦,你说说你,你真的!

真的……什么?

呼吸一窒。

肖时钦苦笑一声,平光镜背后的眼渐渐地铺上了灰色雾气。

肖时钦,你真的就是一个白痴。

孙翔回来的挺快,气喘吁吁的,一个小小的背包被甩得肩带都歪了下来,肖时钦叹口气,提过那个小包,对孙翔道:“我帮你拿吧,你先调整下呼吸。”

孙翔冲他露了口白牙,从背包一侧抽过水杯嘟噜嘟噜狂喝。

“慢点慢点……”肖时钦贴心地给他拍背顺气。

孙翔笑嘻嘻的,喝了半瓶水后十分自然地揽过肖时钦的肩膀道:“咱们回去啦!”

肖时钦被孙翔这唐突的举动搞得身体有点僵硬,但看着身边男生热情又朝气的笑,也跟着笑,说:“好。”








回到酒店。

孙翔的房间和肖时钦的房间不在同一层,在快到孙翔那一层时,他忽然从包里掏出个小盒子递给肖时钦。

“嗯?”

“给你的!”

“叮~”电梯到层。

孙翔走出去,然后转身对着肖时钦扮了个大笑脸,对他道:“小事情!以后喜欢什么,就不要白白让自己可惜呀!”

然后电梯门合上,隔绝了那个灿烂的笑容。

肖时钦打开盒子,蓝色丝绒上静静卧着一个墨绿色的玘盘双解领口扣。

是今天下午自己多看了几眼的、没有买下来的、很喜欢的领口扣。

想来应该是孙翔返身去拿墨镜时买的。

明明自己只是多看了几眼――就那么几眼而已――甚至面上都未曾表露出一丝欢喜的领口扣,孙翔却记住了。

肖时钦看着那颗圆圆的领口扣,忽然感到有点难受。

『以后喜欢什么,就不要白白让自己可惜啊。』

仿佛终于有湿意直达眼底。


 

“肖时钦,你果然是个白痴。”

低低的声音响在密闭的电梯里,带着自嘲与某种宽慰,忽了又慢慢消散了。

 



 

 

 

本篇完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

评论(37)

热度(2152)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