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照乌

次外回

【all翔】千秋百代·十(上)

久违的更新🌸

这一章糖份真实够量,如果有刀那也都是虚假的,我真的是一个甜文写手啊!

离完结大概还有两三章左右,说实话我真的超级期待法国小哥的出场

建议搭配bgm食用:《我好像在哪见过你》

相信我,一定要听着歌看文!不然没有灵魂!!!!!

 





49、

全明星之后,孙翔把全部精力都放在季后赛上,每天憋着一口气卯足了劲冲刺,仿佛他争得不是冠军,而是比生命还重的东西。

当然付出了也有回报,嘉世排名稳稳当当停在第三名,顺利晋级。

孙翔翻着战程表,目光从一行行字上飞速略过,他看得急,却没漏下一丝细节。

这个习惯还要感谢前世在嘉世的时候。

那段时间他被黑穿地心,陶轩为了不让他看到相关言论直接收了他手机。

孙翔面上表示理解,背地里却自己买了个新手机,每天就趁着陶轩不注意飞速刷个五分钟。

手指一刻不歇地滑动微博界面,那些谩骂那些讽刺那些挖苦一字字烙印在视网膜上,密密麻麻织成黑色线网,压榨空气一般地缩紧,几乎要将他压弯脊梁。

刚开始孙翔确实是崩溃的。

他才多大啊,刚成年正是每个男生血气方刚热血上头的时候,看谁都觉得窝囊,无论怎么挫败都坚信老子天下第一,尚未被世俗染缸同化又褪了一身稚拙浮躁――

那是他最好的年岁。

起初孙翔还能自作安慰说不要在意没有关系,可每当夜深人静,脑海中又不断浮现那些恶意字眼,蜂鸣一般营营扰扰,整个世界都像卷进巨大的发电机,无时无刻不在突突作响。

他痛苦,他难捱,他怒自己为什么记得这么清楚――但明明他已经看得够快了……明明那些句子在眼中模糊如残影……

孙翔抬起手臂压在自己眼睛上,张着嘴嘶哑出虚无音节。

月光透过窗户照进来,落在地上,破碎成一个个坑洼的水坑。

 



原来他的记忆力会有这样好。

孙翔放声大笑,笑得眼泪肆意流淌,笑得一颗心千疮百孔。

原来我的记忆力竟然会这样好。

――哈,真好啊。

 

 



孙翔皱了皱眉,用大拇指在太阳穴上按了按。

都是那么久以前的事了,现在竟然还要拿出来酸唧唧地回忆,孙翔,你思维发散得挺厉害呐。

孙翔虽然心里唾弃自己,但也做不到立刻清空脑内乱七八糟的往事。他烦躁地“啧”了一声,加重了点力道往太阳穴上按。

“很难受吗?我帮你按按吧。”一双手沉稳有力地握住了孙翔的手腕,“你这样只会适得其反的。”

最麻烦的人来了。

孙翔忍不住在心里冷哼一声,然后挣开肖时钦,挑着眉挑衅地看着他,道:“不劳肖副队费心。”

肖时钦也不恼,好脾气对他笑笑说“不麻烦”,但手上动作却极其强硬地拉过孙翔,把他按在位子上坐下,不容置喙地说:“我按摩还是挺好的,孙队试试吧。”

孙翔还想嘲讽几句,刚要张嘴,肖时钦又是一副春风化雨的和颜悦容,自顾自地伸手按在孙翔头部穴位,温言细语道:“孙队眯一会吧,按摩的时候就不用睁眼了。”

憋屈,太憋屈了。

孙翔烦的要死。

以前也没见肖时钦这样强硬啊!

蓦然一瞬,如闪电击中心房,唐突的疼痛深钝的麻木感,拉扯着好不容易有愈合趋向的伤口。

孙翔自嘲地笑笑。

以前……

孙翔,你还有什么资格说以前。




你又是否还妄想着――

那些早该被放下的以前。

 







50、

孙翔真的真的真的很喜欢肖时钦。




肖时钦刚来嘉世的时候孙翔还端着队长架子,不好意思和人太过亲近,每天立着高冷酷哥的人设八风不动。

熟起来之后就放飞自我,黏肖时钦黏得要死,简直像是全覆盖高黏度强力人形膏药,去哪都要拉着肖时钦――然后整个人挂在自家亲亲副队身上,任由对方无奈又宠溺地拖着自己往前走。

真的很开心啊。

有人愿意这样包容自己的小性子,仿佛他做得再大胆一些,都可以被尽数接纳认可。

肖时钦就像是孙翔心房里的一株小火苗,不大,但始终燃烧着,温暖着孙翔那颗敏感多愁的心。






出事的时候孙翔第一反应是去看肖时钦。

他想,别人不相信我其实没关系的,毕竟舆论压力如山倾,他根本就没自作多情到每个人都会为他挺身而出。

可肖时钦不一样。

他对于孙翔的意义是非同寻常的。

他是孙翔在外疯狂放肆后回家的那一个温暖拥抱,是孙翔狭小心房里为数不多珍而重之的重要朋友,是氧气呼吸心跳脉搏,是孙翔最最最信赖也最安心的避风港湾。

拜托了小事情,拜托了拜托了拜托了,你一定一定要是那个――

“……对不起,我需要再想想。”

肖时钦如是说到。

诶,不是吧,不会吧,开玩笑的吧――

孙翔愣住了。

等等,真的没有搞错么!小事情你是不是脑子忽然抽风了才会说这样的话,你赶紧冷静一下啊喂!你……

然而肖时钦只是很平静,很平静地又说了一遍:“我再想想。”

你……

孙翔微微张开嘴,随后僵住一般,再也不动了。

氧气没有了,呼吸停止了,心跳停止了,脉搏停止了。

人间的质感一瞬间击垮了他,重力、摩擦力――通通都没有了。

孙翔反应过来后,他已经转身走出了会议室。

闷,真的太闷。

整个国家队往里一站,空气都被压缩光了。

孙翔自我安慰地笑笑,可眼泪却就是那么轻而易举地落下来。

原来如此。


 





51、

肖时钦不轻不重地按摩着孙翔头部的穴位。

他垂眼去看孙翔,对方并没有阖眼,只是很随意地看着面前的墙壁,兀自出神。

肖时钦轻轻笑了笑。

然后心中的苦涩酸痛像芜草枝蔓一样燎原生长。

滚烫的,朽坏的。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块太阳碎片。

指甲盖大小,嵌在心尖上,时时刻刻为人体提供着热量与温暖。

肖时钦失去过两次。

第一次是在转会嘉世的时候,后来孙翔又帮他重新种了一块。

很大,大概有一个拳头那么大吧。塞得肖时钦心里满满的,幸福感和充实感简直快要溢出来。

他还记得彼时孙翔笑得略带傻气,跟碎冰西瓜一样,甜甜的,凉凉的,清爽的。

孙翔傻傻地笑,挂在他身上,用手指轻轻地戳他的腮帮子,说:“反正……只要有翔哥在,就不会让你不开心啦。”

傻气的笑,傻气的话。

却几乎要叫人潸然。

 





第二次失去是在世邀赛,当孙翔满眼期待地看着他他却说“我需要再想想”的时候。

那么大那么满的太阳碎片,“PO”的一声就碎了,连渣都不剩。

如烟如灰,轻飘飘弥散了。

只是再也不会有人帮他重新种下一块,然后戳着他的腮帮子傻乎乎地笑说“只要有翔哥在,就不会让你不开心啦”。

他活该不配。

 





很多时候肖时钦会想,他跟孙翔之间,究竟是什么关系。

说朋友吧,又觉得不够;说恋人吧,孙翔对他也不是这种感情。

那到底是什么?

太阳碎片碎裂的那一刻肖时钦忽然知道了。

其实哪有那么多弯弯绕绕,孙翔分明就是一个干净纯粹得让人心疼的大男孩,他不过是把自己当成了很亲近很重要的人。

无法定义,不能定义,无需定义。

故事的开场始终苍白。

 






52、

重生后肖时钦看明白了很多。

比如说他一直以为自己是了解孙翔的,但实际上那压根只是皮毛。

至少前世的时候他绝对想不到孙翔也可以冷漠疏离到这种程度。

所以你看,他所谓的“了解”,也不过如此。

只是最开始,在一切还没有发生之前,在那个千军万马都做溃逃覆水的怯懦时间点之前,他曾经可以是“最了解”孙翔的那个人。

――若美丽的故事来的太晚。

 




“我要拿冠军。”

孙翔突然说道。

肖时钦嗯了声,说好,我陪你。

――然后我就退役。

――记者会我会帮你处理好的。

――我想去环游世界,第一站是法国。

――很好,是要痛痛快快放松一下了。

――我不会想你,也不会回来了。

――……我知道。

――肖时钦,我真的有怨过你。

――……我明白。

――但是怨过之后,又觉得不是那么重要了。我知道你说要再想想是正确的,我不怪你。我只怪自己太一厢情愿,始终相信你是无条件信任我的。其实也挺傻,对吧。

孙翔抬眸看向肖时钦,笑着道:“其实你不说我也知道,我是挺傻的。”

他说着,一边伸手慢慢推开了肖时钦,然后从椅子上站起来。

“就到这吧,我舒服多了,谢谢你。”

孙翔浅浅地笑了下,然后走回自己的位子,打开电脑开始训练。

肖时钦看着,最后什么也没说。





既然故事到这里――

那么该由我来写最好的结局。

孙翔,我会陪你拿到冠军的。

对不起,谢谢你。

 

 




本篇完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

 

第十章分上下,下一章是邱翔线以及再解释一下肖翔感情线

之所以断在这里是因为我觉得写到这里大家已经看得出后续走向了

提前做个预警大家有点心理准备

以及,这本章的时候一定要听bgm啊啊啊啊啊!








评论(95)

热度(607)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