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照乌

次外回

【黄翔】他听完了

关于少天“话唠”属性的联想



1、

黄少天是联盟出了名的话唠。

再扩开来介绍一下就是:黄少天是个说话能够不喘气一下子飙速一万的从来不知道标点符号停顿的而且还特别喜欢重复连词的话唠。

所有跟黄少天有过交流的人纷纷表示:和黄少天说话真的考验自己的抗压能力。

黄少天知道后,华丽地翻了个白眼。

 




2、

黄少天喜欢说话,并且喜欢把一个句子拉伸延长数倍的特点,就像孙悟空的金箍棒一样,鲜明地烙在黄少天个人标签上,如影随形。

这么多年了也不见黄少天改,联盟众人也就被荼毒地练就了一颗麻木的心脏。只要黄少天一张嘴,就会自觉形成一个抵制屏障,套个学术用语就是:他们已经形成条件反射了。

只不过谁都不知道,黄少天有时候也挺无奈的。

因为大家总是会在他讲到一半的时候就不耐烦地打断他,或者发呆到神游天外,又或者一脸茫然地看着他做出一副“你说什么就是什么”的样子。

这让黄少天很挫败。

虽然没有人会因为他话多而孤立排斥他,但是相比起听众的不甚在意,黄少天宁愿选择自闭。

刚出道的时候黄少天也是个孩子气的半大少年,人家烦他他就幼稚地非要一口气说得更多,赌气一般,虽然也说不清楚到底在拼个什么劲。

连锁反应下来,黄少天就彻底养成话多的习惯。

 



外界都说喻文州和黄少天真的是一对非常契合的搭档。

黄少天冷漠地一哂,心说:呸,你们这么说还不是因为只有喻文州会受得了我这么多话。

但也不尽然。

喻文州也是会烦的。

黄少天有点落寞地想道。

他的队长只是特别会忍罢了,即便心中无比烦躁面上依旧稳如老狗八风不动。

戏精。

黄少天嗤笑。

一开始黄少天特别喜欢和喻文州讲话,因为他觉得喻文州很有耐心愿意听他巴拉巴拉扯个没完,但是也有几次,他看到喻文州眼里竭力压抑的浮躁的不耐、以及飘荡得越发四散的目光。

于是他忽然就不想说话了。

他善解人意的队长歪歪头,温和地笑着,问他:“怎么不说了?”

黄少天怏怏地垂下头,回答:“哦,我突然忘记了我要说什么了。”

喻文州拍拍他的肩膀,道:“那没事,想起来了再跟我说也可以。”

但是喻文州再也没有等到黄少天对他说那些一时被忘记的话。

你看,连喻文州这样的人,偶尔也会觉得他烦。所以――

所以――





 

3、

黄少天其实也可以很简洁明了地说话的。

可惜旁人听了只会以为黄少天脑子抽风。

那是一次四五期线下聚餐,一群青春朝气的大男生在火锅店里放肆吃喝。

吃饱喝足后就是饭局必备游戏:真心话大冒险。

黄少天很不幸,做了第一个鸡头。

黄少天选择真心话,方锐抽出纸牌一看,猥琐地嘿嘿笑了两声,问他:假如要亲吻在场的一个人,最想亲吻谁?

“亲我自己,别的咱也没感觉哈哈。”黄少天把话说的死死的,顺便给方锐抛去了一个“你懂我意思”的媚眼。这种无聊的问题,谁认真谁就输了。

结果方锐指着他惊呼,道:“你是假的黄少天吧!对于这种问题黄少天怎么会只说这么几个字!”

所以说你觉得我是有多低俗啊废物点心。黄少天愤怒。

“不管再怎么觉得这个问题幼稚,你不是应该先来一发义正言辞的吐槽再来嘲讽一千字最后才表达自恋吗!”

黄少天刚想骂出口的脏话突然一滞。

铺天盖地的失落直接吞没了自己,想反抗的那个瞬间在巨大的失望中顷刻破碎,如同深海洋流的脉动,沉默的、冰冷的、无能为力的。

我话多了你们嫌弃我烦,我话少了你们又觉得我不正常,你们到底想我怎么样啊?

黄少天苦涩地想。

……你们到底想要我怎么样?

然而并不会有人给他这个答案。

黄少天暗自笑了笑,抬眸望向方锐,嘴角一勾,张嘴就道:“废物点心你懂什么我这叫对你高冷地表示不屑!你根本不配本剑圣浪费口水说你,整天心里都奇奇怪怪想什么呢!”

方锐扑过来揽他脖子,笑嘻嘻道:“嘿你小子,还装深沉呢,你以为你自己周泽楷么!”

一旁安安静静喝橙汁的周泽楷抬头,对着他们露出一个疑惑却温和的笑,双眼弯弯,特别好看。

黄少天嘴上还在和方锐扯闲皮,心里却冷漠地想:无所谓了,话唠就话唠,他们嫌我烦,我就烦死他们!

生气的黄少天自然察觉不出自己这如同小孩子耍脾气般的做法有多么令人啼笑皆非。

他固执地在等一个愿意听他说话的人,等一个他追寻着不想放弃的认可与包容。可是在他决定跟方锐互扔垃圾话的那一个瞬间,他也不是那么迫切地渴望等到那样一个人了。

所以――

就这样吧。

黄少天明白了。

 





4、

黄少天觉得孙翔这人挺有意思的。

虽然很狂很傲很拽,但是人家又高又帅又酷,作为颜狗的黄少天面对这样的美人自然不会讨厌。

不过……

黄少天看了看眼前和他赛后握手的“小”美人,心里弹幕疯狂乱刷。

靠靠靠这小屁孩明明才十七岁怎么就这么高了他是怎么发育的啊我靠我靠我靠我要抬头看他呜呜呜呜我作为前辈的气势都没有了我好恨!

蓝雨对越云,毫无疑问前者获胜,黄少天依旧开着他那长篇大论的腔调调戏孙翔:“你打得很好刚才那个豪龙破军很帅啊可是你遇上的是我这么牛逼的剑客,所以嘛嘿嘿嘿小屁孩还是回去多练练吧下次见面要让我大开眼界哦!”

孙翔听到一半就皱了眉,但是没有打断他。

黄少天细细看着孙翔的表情,里面没有不耐,没有烦躁,只有单纯的因为黄少天的调戏而略微恼怒的愠色。

果不其然,黄少天讲完了话,年轻的小狂剑就颇为豪气地说:“哼,下次见面就是你被我打趴下了!”

然后毫不客气地抽出了自己的手,转身去握下一个蓝雨队员。

黄少天还有些愣,直到身后郑轩轻轻推了一把自己,才恍如隔世般醒来。

“什么嘛……”黄少天轻笑一声,然后在心里中二地说出一句霸道总裁专用金句,“呵,男人,你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

小狂剑,我记住你啦!

 




5、

后来的黄少天和孙翔渐渐熟悉起来。

他喜欢这个张扬的小后辈,若是比赛碰到双方对战,赛后他就总会拐了人家逃了大部队私下溜出去吃一顿。

聊聊天怼怼人,开一些无伤大雅的玩笑,就像许久未见的普通朋友一样吃完后互相一颔首,然后走向两个方向。

他喜欢这样的相处。






孙翔觉得黄少天其实是个很有意思的人,虽然他这人吧,话是多了点,但是他说出来有意思啊。两人经常说着说着就开始傻笑,像开启了什么不得了的开关一样,一笑起来就上头,怎么也停不下来。

孙·笑点很低·翔其实非常乐意和黄少天聊天。黄少天喜欢重复一个词,OK,让他去;黄少天喜欢无限扩句,也OK,他开心就好。反正孙翔觉得,既然他们是朋友,那么就一定要尊重对方。

黄少天一定特别喜欢讲话。孙翔默默想道。

那他作为我为数不多的好朋友,他愿意跟我讲,我一定会好好听他说的!孙翔在心里给自己鼓气点赞。

 


黄少天说不上来究竟是什么时候喜欢上孙翔的。

感情向来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每当思索自己为什么会喜欢上一个人的时候,原本预想中的浪漫盛大的事情全然消失,只留下零零碎碎的细枝末节。

可恰恰是这些看似不重要的、忽视了也没关系的细枝末节。

或许是当自己说话时孙翔安静聆听的模样美好得过于让自己悸动,或许是望进孙翔那双明眸善睐的眼里被溺得一身柔软,又抑或是――这么多年来,只有孙翔一个人肯认认真真地听完他说的每一个字。

喜欢一个人,只要一个瞬间就足够。

那么对于黄少天来说,喜欢上孙翔在无数转瞬即逝的瞬间里,理所当然,完美无缺。

 




6、

孙翔转会去轮回的时候,黄少天特别激动,由衷地为孙翔感到开心,为表庆祝他专门飞到H市请孙翔吃了一顿豪华海底捞。

轮回会是一个适合他的好战队的。

……

个屁!

黄少天愤怒地用手指戳着手机屏幕,给周泽楷发去了三十八个“糊你一脸”的表情。

轮回确实适合孙翔,从第十赛季起轮回的每一场比赛中就可以看出来。

但是黄少天关心的不是这个,而是那个横空出世的“双一”组合!

优秀搭档他理解,可这迅速增长的cp粉是什么鬼?!

他黄少天还没有得到的男人,如今却在跟另一个男人传cp,还有没有天理!

黄少天愤怒得一整天话量都是往日里的三倍,嗯,多出的那两倍就是在吐槽无辜的周泽楷。

弄得蓝雨众人满头秃然不明所以。

周泽楷收到了他的三十八个表情,给他回了个消息:

狗情敌:?【企鹅楷楷懵逼.】

夜雨大帅哥:woc周泽楷你竟然还用自己的表情包你好不要脸!来竞技场走起啊!跟我pkpkpkpkpkpk!

狗情敌:干嘛突然pk?【孙翔式嘟嘴卖萌.】

狗情敌:嗯哼?

然后他就发现自己被黄少天拉黑了。

周泽楷一脸懵逼,他有点委屈了。黄少天既然不想让他用自己的表情包,那他就换成孙翔的表情包,结果人家直接拉黑,什么意思?

他是怎么也想不到此时黄少天正捧着手机看那张周泽楷发来的孙翔表情包一脸花痴:“呜呜呜翔翔怎么这么可爱!嘟嘴卖萌好奶啊啊啊啊……等等,为什么周泽楷会有这张照片?”

越想越不对,黄少天一直有留心观察孙翔的每条微博动态,还加了孙翔的每个粉丝群,开着小号在粉丝那里搜来了不少表情包,没道理这张杀伤力巨大的图他没有看到过。那就是说,这照片是私照喽?

孙翔竟然给周泽楷拍这种照片!!!

黄少天整个人都不好了。

于是他迅速抓过手机,把周泽楷从黑名单里放出来后给他去了十三个戳一戳。

夜雨大帅哥:楷哥~孙翔的表情包再来几张呗🌸

狗情敌:哼!

然后周泽楷下线了。

留下黄少天一个人独自美丽。

黄少天:我好恨!

 





7、

国家队名额确定下来后,众人先在B市开始为期一周的小集训。

出任队长的喻文州本来打算按战队分配房间,结果黄少天第一个蹦出来道:“大家自己找队嘛这样也自由随性!而且也可以拉近彼此的距离熟悉新队友!这不是很好吗!”

喻文州看看众人,问:“都同意少天的提议么?”

收到回复后喻文州笑眯眯地回头,不怀好意又带着探寻的目光让黄少天毛骨悚然。

“所以少天,你想和谁睡?”

“当然是孙翔了这还需要说么我和他那简直哥俩好!这么久没见了我要和他加深印象加深感情!!”

“蛤?”刚拉着周泽楷的手准备说和他一间的孙翔满头问号。

“那就这样说定了。”喻文州一锤定音。

孙翔:我现在严重怀疑喻文州只是不想被黄少天的文字泡淹没才会如此草率。

喻文州:对呀。

孙翔叹口气,算了,反正自己也不嫌弃黄少天,人家都这么明白地表达了想和自己亲近的意愿,也不好拂了人家面子。

于是他就拖着行李箱开开心心地和黄少天一起走了。

另一边只获得了孙翔一句轻飘飘的“队长我会时不时来找你玩哦”的被迫和张新杰组队的周泽楷:……







8、

一个矛盾的产生其实只要一根细小的导火线,就会炸出一个核爆的效果。

关于世邀赛禁不禁语音的问题,黄少天难得地发了脾气。

其实禁语音或是不禁语音,这对于黄少天而言都没有什么特别大的关系。

他生气,仅仅只是因为大家的态度。

虽然这么多年过去,他都已经无所谓别人到底会不会认真听他讲“垃圾话”。但是……也不代表真的就可以让人一直拿来当梗开玩笑。

黄少天一直以为自己其实是个挺开朗大气的人,平日里虽然总是叫嚣着和人pkpkpkpk,但其实一般不会轻易发火。

他一直都觉得自己很沉得住气。

可明明底线也就在那么近的地方而已。

只要有人轻轻一推――

就会瞬间崩裂得一溃千里。

 


黄少天没有大动肝火地和队友吵架,他只是沉着脸,一言不发地走出训练室。

吵架是小孩子才会做的事情,他才不屑呢。

可是心里的委屈和愤怒却嘶吼着、沸反盈天着,如同受了惊的斑羚,横冲直撞着渴求突破桎梏找到自由,可是四周全是天罗地网,他挣不出。

他逃不开。

到底还是意难平。

 


黄少天烦躁地在训练楼的休息厅里踱步,整个人都像是一只受伤的小狮子,抵触着任何人任何事。

所以当孙翔跑过来找他的时候,他直接送了对方一个字:“滚。”

“卧槽?”孙翔震惊,他有点气,强硬地无视黄少天警告的眼神,走到人家跟前,道:“你干什么对我发脾气啊!”

黄少天淡淡地看了他一眼,赌气似的把头一扭,拒绝跟孙翔交流。

孙翔看着他,忽然想起了很多七零八碎的事。

他跟黄少天一起抢火锅里最后一块肉啦,在黄少天看鬼片的时候忽然把手伸进他的衣领啦,和黄少天枕头大战被人压在身下时故意拿膝盖顶他蛋啦,喝奶茶却被黄少天一口吸去大半珍珠后无奈地对他说“黄少天你给老子来竞技场!”啦……

好多好多。

这几年过去,原来他们之间的回忆已经有了这么多。

想想都还有点不可思议。

他看着眼前的黄少天,对方依旧梗着脖子不肯回头,可背影却实打实地透露出了“你再不来哄我我就要发脾气开闹了”。

孙翔想,其实黄少天需要的,不是队友给他的道歉,而是……

他只是需要一个拥抱而已。

然后孙翔走上去,绕到黄少天跟前,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熊抱。

是个很温暖很安心的拥抱,孙翔特别喜欢这样的拥抱。

他笃定,黄少天一定也会喜欢的。


 

被抱住的那一个瞬间黄少天什么也没想,但也不是头脑一片空白的概念。

他只是――

只是有点点想哭。

孙翔的身体炽热而温暖,他胸腔里有力的心跳声隔着两层衣服都能清晰可辨。黄少天坦然地享受着这个拥抱,伸手揽住孙翔的腰,把人狠狠一箍。

半晌才闷闷地说道:“他们都嫌我烦。”

“可我少说话他们又觉得我不正常。”

“其实有时候我很想跟他们唠唠嗑的,我真的挺喜欢讲话的。但他们总是不肯好好听到最后。”

“明明我下一句就可以讲好了,可他们不愿等了。”

“所以我忍不住就会想,或许他们是讨厌我这个人,才会……”

“不是的!”孙翔第一次打断了黄少天的话,“不是的!他们不愿意听那是他们,还有我啊,我听完的!”

“可你刚刚不也打断了我么?”黄少天苦苦地笑了笑。

“不然怎么办?再不打断你你得脑补到天外去!黄少天,你还有我呢。”

你还有我呢。

孙翔明亮又火热的眼眸注视着黄少天,对着他认真又郑重地说:你还有我。

被那亮光灼热得泛胀酸涩的瞳孔一瞬间骤缩,竟生生忍不住想要落下泪来。

——其实底线就在那么近、那么近的地方。

 



这样的一个浑身都似乎带着阳光热气的少年,从来没有嫌弃过他,永远都是安安静静地听着他讲话,对着他露出傻气又明朗的笑容。

一直以来都是他。

黄少天感觉自己就像是独自一人泛着小舟随流在可怖深海,每天只能和塞壬海妖互相说着彼此听不懂的话。海泡鼓起又挣破,啪叽啪叽聒聒噪噪,这样的日子无聊至极。

终于有一天孙翔来了。

他虽然会皱眉头会小生气但总是认真地听他胡扯东西。然后告诉他:“我听完了。”

他听完了。

从此,琥珀色的月亮从厚土中浮出,深海变成了巧克力糖浆,塞壬哼着快乐祝福的歌,对黄少天说:“去拥抱你的太阳吧。”

而现在他的太阳正拥抱着他。

 



9、

黄少天放声大哭。




10、

黄少天想,他总得做些什么。

他选择了掰过孙翔的下巴,吻了上去。

 

再也不需要猜忌和自我感伤。

一切都已经明明白白。

 

属于盛夏的、独一无二的告白,尽数融化在这个缱绻又温柔的吻里。

嘿,你听见了么,我喜欢你喜欢你喜欢你喜欢你超级无敌巨喜欢你!爆炸螺旋喜欢你!要对你说一千遍一万遍一亿遍我喜欢你,你都要听我说啊!

孙翔紧紧拥抱着黄少天,用乖巧温柔的吻一遍又一遍回应着黄少天的脆弱不堪敏感。

他接收黄少天的每一句喜欢,回以每一句我愿意。他拥抱着爱人一同坠在温暖的光芒里,于世合欢,于此共愉。

所以根本没必要焦躁什么、担忧什么、害怕什么。

他捕获了属于他的太阳,他的太阳也终会更加耀眼地升起于此间。

明光清台,灼灼华芒。

 

 

 

 

本篇完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

评论(88)

热度(2050)

  1. 共1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